一朵娇花

【肖翔】给你讲个故事

           他是在正午时走进来的。

 

           个子很高的年轻人,目测在一米八以上。长了一双澄澈的眸子,鼻梁高挺,年龄约莫二十岁左右,是那种走到路上会有女孩子频频回头的小帅哥。

 

           正值盛夏,他却还戴着鸭舌帽和口罩,让我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他大概也是热得慌了,一落座就悄悄探过头来问我,“老板娘,你玩荣耀吗?”

 

           我摇了摇头,他这才如释重负地摘下帽子和口罩,露出线条流畅的下巴和软软的头发,掏出爱疯开始打电话。

 

           今天店里生意异常冷清,又难得遇上这么帅的男孩子,我干脆百无聊赖地躲在吧台后观察他。

 

          小帅哥握着手机,没说上几句话就笑了起来,眉眼都弯成一个傻乎乎的弧度,但却耀眼得很,小爪子似的挠得人心都痒痒。是打给了什么重要的人吧?我不负责任地猜测着,明明个子很高,但是却油然地流露出一股熊孩子的气息,他和电话那头的人唠唠叨叨,尾音里带了也许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撒娇的意味。

 

          我几乎都能想象出,在某个角落,有人正拿着手机,无奈地笑着答应着他。

 

          挂断电话后小帅哥要了一杯可乐和一杯绿茶,一左一右摆在桌子上。他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抿着嘴唇想要掩饰自己的高兴,但眼睛里全是期待。手指屈起在桌上不紧不慢地敲打着——我注意到他除了脸外手指也相当好看。眼巴巴地瞅着门口,一动不动,看起来就像是……等待主人回家的大型犬一样。

 

          不过他的主人并没有让他等多久,不一会儿便又是一个带着帽子和口罩的青年进来了。仗着店里没人小帅哥赶紧大声招呼他,“小事情!这边这边!老板娘不打荣耀别担心!“

       

          青年好脾气地转过头来和我笑了笑,然后才摘下帽子和口罩,露出一张温和的脸来。兴许也算不得太温和吧,毕竟也是一个身高有一米八的男人。他似乎毫不在意”小事情“这个外号,只是带着无奈的笑意朝小帅哥走过。嗯,就像我脑补的那样。

 

          他们一左一右坐在桌前,小声地交谈着。眼角带着藏不住的笑意。我似乎能看到小帅哥脑袋上扑棱棱竖起的狗耳朵,和身后欢快摇动着的狗尾巴。青年伸手摸了摸小帅哥的头发,哪怕隔着半个店子我的都能看到他嘴角翘起一个愉悦的弧度。他们相视而笑,周身弥漫着现充专属的迷之结界。

 

          ……妈个鸡为何我的手中突然多出了火把?

 

          我假惺惺地丢掉了手里并不存在的打火机,忍不住像他们一样笑了起来。人人都说世事无常,我只是一个过客而已,也无法判断他们是否能一直走下去。但不管未来怎样,此刻在我小店里,相视而笑的两人都是真实存在的。

 

          两个男人一起聊天铁定不如两个女孩聊天来得久,大概坐了不到半个小时,他俩就起身结账了。这一站起来,倒是明显能看出小帅哥比青年来得要高一些。他俩动作迅速地戴上口罩和墨镜,青年好笑地替小帅哥整理了一下衣襟。

 

         走到门口时小帅哥还不忘回头朝我挥了挥手,”老板娘有空可以试试玩荣耀啊!“

 

         我笑着朝他点了点头,余光瞥见他没有举起来的左手,正和青年的右手紧紧握在一起,十指紧扣。他们就这样挡得严严实实地手牵手走了出去,背挺得笔直,丝毫没有在意路人诧异的眼光,仿佛不管遇到什么,都能两个人一起闯过去。

 

 

 

 

            

            我在背后笑着摇了摇头,打开了手机微博。

 

            上午转发的那条微博还挂在首页上,转发数和评论数还在不断飞涨。

 

       雷霆 _ 肖时钦V :

            祝大家七夕快乐。另外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轮回_孙翔

 

 

评论(14)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