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肖翔】败绩 (01)

我就是这么一个,删文小能手

(01) 

       肖时钦推开会议室的门,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票熟悉的面孔。  

   

       正是B市的七月,烈日炎炎似火烤。干燥的热意在空气中肉眼可见地翻滚着。会议室里冷气开得很足,一群个个都声名显赫的职业选手端坐在长桌两旁,身着统一的国家队队服,背景是白墙办公桌落地玻璃窗,放眼望去B市的车流在脚下不断地流淌变换,连带着竟然渲染出一股霸道总裁般运筹帷幄的气势,酷炫到简直没朋友。

     

       兴许是受了这股气势的影响,肖时钦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腰。在确定过他们就是要在这样一栋写字楼里打游戏后,他怀揣着几分唏嘘,就近寻了个位置坐下。邻座的王杰希向他点了点头,算作是打过了招呼。

 

       距离集合时间还有十分钟,会议室里已经坐上了一大半人,都是熟面孔。出征世界的自然是各家最强的那几个,猜也猜得到是哪些。

 

       一年总得打几次照面,没事就在群里吹牛吐槽秀恩爱,生疏是说不上,可这当惯了对手眼下却要并肩作战,互相都觉得有些新奇。

 

       魔术师不知何时给他倒了一杯茶,杯口处还兀自冒着袅袅的热气。隔着一片白雾对方的大小眼显得愈发诡异莫测,看起来着实像个招摇撞骗的江湖骗子,“肖队,请。”

 

       肖时钦伸手接过了茶,同时不忘提醒道,“就别再叫肖队了吧。现在咱们可都只是国际赛的队员。”

 

       魔术师当即从善如流地改了口,“小事情。”

 

       ……肖时钦端着茶杯的手顿时颤抖了一下。

 

      这个在职业群里广为流传的外号在三次元里猛然被叫出,还真是有点羞耻……对方像是浑然没有察觉到他的心塞一样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但肖时钦打赌他一定知道——“虽然知道荣耀在其他国家也发展得很好,也有白庶这样的选手。但是我们居然要参加世界大赛了,还是令人感到吃惊啊。”

 

      “谁说不是呢。”肖时钦收回了思绪应道。他抬起了头,顺着王杰希的目光看向对面。

 

       面前的墙上是一块巨大的白板,想必是他们日后复盘计划所用。白板的正上方,则是他们都熟悉的那个标志。暗金色的张开的双翼,带着金属的锋芒和隐隐的锐气。曾经无数次跃动在屏幕上,宣布着又有人的征程在此停止。那个以“荣耀”为名的标志静静地俯视着他们,而他们将带着他,征战世界。

 

       肖时钦摸了摸队服胸口处的GLORY,无声地笑了笑,“请多指教了。”

 

      “请多指教。”王杰希的脸上浮现起一丝温和的笑意,“这里坐着的人一起合作还是第一次吧。尤其是我们两个没有其他同队队友的……“说到这里他像想起了什么一样,顿了顿再续道,”也不对。你当时在嘉世时,和苏沐橙、孙翔有过合作。“他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肖时钦苦笑了一下,“那哪算合作啊。苏沐橙不必说,叶神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至于孙翔……“他的目光掠过人群,落到了轮回队长身边愉悦玩着PSP的青年身上。眉目好像又长开了两分,他不确定地想着,”嘉世时的孙翔,可不是轮回时的孙翔啊。“

 

       “是吗。“魔术师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似乎还有什么话想说。不料与此同时,门吱呀一响,兴欣和霸图那几个也终于踩着点走了进来,他俩对视一眼安分地闭上了嘴。有张新杰的地方总得准时开始会议。

 

       ……

 

       ……

 

       ……

 

       话虽然这么说不错,不过……这会议中途,推门而入,身着国家队队服上面还印了一个烫金的“1“,叼着烟神色懒散,而且看起来真是非同一般眼熟的好汉……又是什么情况……

 

       这位好汉拖着沉重的步伐,没精打采地招呼了一句,“我来了。”随即就十分敷衍地操作了两下,在投影幕上播放出视频,自顾自地冲着白花花一片看都看不清楚的视频讲了起来……

 

      ”叶修你怎么又回来了啊!“

 

       不知是谁愤怒地喊出大家的心声后,这场以严肃开头混乱进行的会议终于进入了正题。

  

       比赛定在7月17日到8月6日,在瑞士的苏黎世举行,共邀请了中国、韩国、日本、瑞士、挪威、丹麦、荷兰、德国、英格兰、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共计十六个国家参赛。全世界的顶尖职业选手都将汇集一堂,这不再是战队和俱乐部间的争夺,他们所要代表的,是中国。

 

       ”我可说好了。“叶领队停下了他的讲解,似笑非笑地扫视过会议室里所有的人,“来都来了,那咱们就只有冲着冠军去了。”

 

        他身后的投影幕上犹自播放着视频。眼前是在国内赛场上从未见过的组合打法,只有那些光影和声音还是那么熟悉,这便是他们为之投入了整个青春的东西。

 

       ”谁说不是呢。“率先出声的是张佳乐。拿过四个亚军却依旧站在荣耀舞台上的青年笑着说道,神色间只见自信与坦然。

 

        像是朝热油里泼进了一杯水,周遭立刻响起了不服输似的声音。“当然了!”“不然能怎样?“这还用得着你说吗我们肯定是冠军啊你说对不对?”“只能是冠军!”“一定。”虽然都已经是经验丰富的选手,但毕竟也不过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青年人的声线里浸润着骄傲的笑意,他们中有的人已经是职业圈里的老将,但对于胜利的追逐却从未停步。

 

       他们中的有人,从未拿过冠军,更有甚者曾经拿过四个亚军。有的人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也有的人在等待着创造下一个胜利。谁都没有输的理由,那就不要输。他们有最好的队友,还有那个即使嘴贱也不得不服的强到BUG的领队。即便征战世界,也将无坚不摧。

 

      叶领队笑了,那张漫不经心的脸上突然就透出几分认真,“看起来气势挺足嘛,那可得全力以赴了,才不枉我刚回家就被赶出来啊。“

 

      拿了四个冠军的男人如是说道,心里却也有几分唏嘘。曾经他为了荣耀离家出走,不惜与家人分别,而现在他回到家里,却又被家人赶了出来。十年荣耀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电子竞技终于发展到了被大众认可的地步。也许对有的人而言,荣耀只是一款消遣的游戏,但对于他们而言,却是倾注了自己所有的心血。

 

       视频就在此刻播到了最后,白板上跳出几乎要冲出屏幕外的大字。

 

       荣耀。

 

      “荣耀。”

 

       

 

       

 

      


评论(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