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韩叶】四张机 (序)

*历史老师死得早,全篇胡扯

*射雕英雄传Paro

*缓慢复健

 

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晓寒深处,春波碧草,相对浴红衣。

南宋咸淳九年,蒙古大汗忽必烈携重兵南下亲征。持续五年的襄阳之战宣告结束,金兵以火炮坚兵攻破襄阳城门。护城将军将军韩文清力战至死。后由故人夺回遗体,同其副将叶修厚葬于终南山下。

出殡之日,襄阳城内万人空巷,民皆白衣缟素以送之,无不垂泪涕泣。后世敬其壮举,避其名讳,仅以“侠”字相称。

 

 

 

残阳如血,招展的军旗也如血。

韩文清披着斗篷登上城楼,看得视线那头蒙古大军黑压压的一片。那张平素里便不苟言笑的脸,更是沉下了几分。

身着军服的年轻士兵急匆匆地在城楼上下穿梭着,一队一队地自他身边掠过。长期的战火已经使这群年轻人显露出不符年纪的沧桑,唯独在发觉身边的主将时,才会猛然停下脚步,忙不迭是地唤上一声“韩将军”,崇敬的眼神看起来倒才有了几分年轻人的感觉。

这三十年来支撑着几代人前仆后继的,除了镇守家乡的觉悟外,大概就是这位主将了。

似乎不管有多少敌军,只要韩文清还在,襄阳就会永远屹立。

韩文清点了点头,示意他们继续。随即又将视线投回了天边,面色依然和平时无异的严肃,那张算不得亲切的脸,从来都能带给襄阳最大的信心。但是,实际在想什么,却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韩文清从来不是一个服输的人。镇守襄阳三十年的韩将军也不会是一个服输的人。

当年的襄阳远没有现在的规模,也没有这样纪律严明阵容壮阔的军队。守城将军只知享乐通敌卖国,是他亲手将其斩杀于马下,带着彼时还是一团散沙的军队硬生生地在蒙古大军口中守住了襄阳,自此以后的整整三十年,再也没有人能够撼动襄阳分毫。

但是此刻望着残阳那头的黑压压的一片,他的心里却不由得掠过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叶将军将!”

“叶将军好!”

他正兀自出神,耳畔忽然传来哨兵惊喜交加的声音,无需费力就能分辨出其中的崇敬。韩文清没有回头,只听得身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同时响起的还有对方随时都懒洋洋的声音,“哟,老韩,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哼。”即使已经共同生活多年,韩文清还是习惯性地,对叶修那种散漫的行事态度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叶修也没有在意,一边抽着烟斗,一边不紧不慢地登上城墙,在韩文清身边站定。晚风自两人的脸颊上擦过,一旁站岗的哨兵对视了两眼,在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掩饰不住的惊喜。

要知道,在这三十年里镇守襄阳的,当然也不止韩文清一个人。

天下四智之首,叶修。

有传闻说他足智多谋,举世无双。同时也是与韩文清的当今斗神,曾经被一手建立的武林第一门派驱逐,沉寂一年后提着一把千机伞带着一群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回到江湖之中再度封神。就当所有人都在揣测他下一步要做什么的时候,他却同韩文清一道来到了襄阳驻守下来,一去便是三十年。

襄阳城里无人不识这两位主将,也无人不崇敬这两位主将。甚至连提议给他们铸像的也大有人在,从襄阳城内到远在塞外的蒙古大军,无人不知这二人的威名。

而此刻他们静静地屹立于城墙之上,风吹得军旗猎猎作响。哨兵一动不动地望着两人的背影,他们一动不动地不知看向何处。没有人说话,但是韩文清知道,叶修心里想的一定和自己一样。

“老韩啊。”终归还是叶修打破了沉默,语调还是一惯的漫不经心,仿佛是在说着什么无关痛痒的小事,“这襄阳。”

他顿了顿,声音终究还是落了两分沉重,“这襄阳,怕是守不住了。”

韩文清没有答话。

他依旧眺望着远方,拳皇之称响彻整个武林的男人视力自然是极好。就如同此刻他能够清楚地看到远处整装待发的军队,和那让他暗自沉下了心的巨大投石器。

拳皇韩文清。斗神叶修。

韩文清和叶修可以以一当十,甚至可以以一当百。但是永远做不到以一当千、以一当万、以一当十万、百万。救得了一个人,救得了一个村,但是救不了一座城,更救不了一个国。就像这城墙之内数以万计的血肉之躯,抵不过蒙古的火炮坚兵。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认输的人,然而此刻,心头也不禁掠过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这襄阳,恐怕到此为止了。

评论(1)
热度(19)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