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12.24】SAYONARA

       题目取自伊藤米莉亚的《SAYONARA  BABY》

       最早听到这首歌,是在B站的一个MAD上。看过以后找出BGM加入了自己的歌单,此后的许多时刻,也曾经循环着这首歌试图写点什么出来。

      就比如现在。

      2016年12月24日,如果按许斐刚所说你的出生日期来算,是你的十八岁生日。

      我亲爱的小王子也成年了。

      十八岁的越前龙马,应该就和现在的越前龙雅差不多吧。是一个有着墨绿色头发和琥珀色眼眸,虽然表情有些冷淡、常年戴着帽子但还是掩饰不了那张俊脸的小帅哥。走在路上会有很多女孩子回头望,可自己却浑然不觉的那种——也是我有生之年,大概都看不到那种。

      再过一年多,我就要工作了。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八篇生日贺文,写于你十八岁,我十九岁的这个冬夜。用了SAYONARA作为标题,也是因为想起了这首歌的几句歌词。

      被炙热的视线引导  落入恋爱的瞬间

      感觉如同命运般

      我一定是为了和你相遇才出生的吧

      是真的这样想

      时间不断流逝

      你仍然被谜团重重包裹

      追问你只得到暧昧的回答

      关于你  我什么也不知道

      我觉得,就像你一样。

      我不该再写同人了。我不该把自己局限在和你相关的圈子里了。

      喜欢是一种无法割舍的感情,就好像即使取了这个标题我也不可能真的和你说SAYONARA一样。只是偶尔也会想,我是不是也该改变了。

      一开始是因为你开始写同人,学习写文。到现在这个目标早已经超过了原本的意义,既恨自己无法再优秀一点,又对自己的不求上进摇头。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样?

      割舍的不是你,也许是和你绑在一起的过去的自己。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好像变了很多,又好像什么也没变。似乎是在远离过去的自己,似乎又保持着过去的影子。

     但我已经不是一开始遇到你的小姑娘了。

     只有你,永远都不变。

      再见了,亲爱的,尽管非常痛苦。

      

     

评论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