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repo】如屑

给 @邵陵笔冢 

     

      到了给《如屑》写repo的时候了,想想感觉距离《与谁同》的repo还没过去多久,转眼已经到了现在了。

      从《难归之乡》到现再,认识邵陵也有几年了。这几年他陆续写出了《父亲与酒》《偶像》《三尺》《发财乐队》等等文章,进步和成果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

      这次的本子里,我最喜欢的两篇,一篇是《发财乐队》,一篇是《三尺》。

      插播一句话,其实我觉得,这次的本子里,代入了自己的故事,略逊于别人的故事。也许是代入了自己,那么下笔的时候就不易控制了。

      《发财乐队》和《三尺》,也是我成功向剑三里的亲友安利邵陵时所示范用的文章。其中《三尺》的感情相比之下较为明显,但是《发财乐队》真的是当初在LOF发布时我便觉得贼强。乍一看觉得好像写了件很简单清晰的事情,越读越觉得其中信息量巨大,却又说不出作者到底是想讲什么,一时间真让人想到“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其实看文章还是看的出来作者内心的担忧的。在邵陵的文章里,许多次出现那样平凡无名、仅留下写作一个爱好却始终毫无成就的小人物。我想这是他对自己未来的幻想,年少的时候存着梦想,但是又知晓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恐惧着未来的自己。

       以前很喜欢作者说那句话,很坦诚的一句话,说我写作是为了扬名立万。未来的事情谁都说不准,但是作为一个粉,我衷心期待着未来看到你,扬名立万,天下谁人不识君。

     

评论
热度(7)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