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肖翔】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

《求爱大作战》番外

收录于个人肖翔合集《求爱大作战》之中

想来想去我把作为肖翔粉代表的少女A的出镜机会给了 @麦子真名姓麦名萌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

    

孙翔,男,二十岁。身高一米八五,长得一张帅脸。职业电竞选手,持有神级账号一叶之秋。要长相有长相要实力有实力要人气有人气,向来都是荣耀论坛八卦版的热门人物。

 

君不见前几日轮回赛后发布会登陆哔站,两位主攻手交头接耳一番立刻引爆弹幕无数,双一组合CP粉微博跪谢官方发糖我吃了;然而立刻就有波涛先生的粉丝表示不服呸呸呸孙翔那不过是想假借翻译的名义多和波涛先生说几句话;最为离谱的猜测则是某日论坛横空出世的一匿名分析帖,理性讨论了唐柔只是同为战法的幌子孙翔爱的其实是杜明的可能性。

 

    于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孙翔把轮回全队爱了个遍。

 

当八卦范围从轮回俱乐部扩大到全联盟的时候,新的绯闻对象出现了。

 

肖时钦,男,二十四岁,身高一米八零,雷霆战队队长,持有首席机械师账号生灵灭,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性格温和温文尔雅,到底是人妻受还是腹黑攻向来是荣耀论坛同人版的热议话题。

 

近日联盟女神作客某访谈节目,首度谈起第八赛季。除开披露大量叶神退役期间的细节外竟也抖出了许多肖时钦和孙翔的轶事,又适逢前几日孙翔微博宣称自己奔赴雷霆俱乐部引发网友热议,直播一结束“肖翔”的TAG就被刷到了微博首页。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粉丝当场表示,这一对要是真成了她愿意直播吃显示器。

 

当然众所周知这样的CP在联盟上并非少数,场上论输赢谈胜负但谁也阻止不了场下粉丝开脑洞,好比大熊猫一样稀少的女选手比例造就了联盟里大批单身男性只能终日面对大批单身男性,久而久之就推动了荣耀论坛腐向板块的出现。十年宿敌剑与诅咒犯罪组合虚空双鬼就算是直男粉都能背出来几个,如今社会对同性相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更有甚者甚至隐约成了战队的特色——没错,我说的就是蓝雨俱乐部。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作为一个混迹于网络上的职业选手,或多或少的都会对这种情况有所了解并且大多数采取放任自由的态度(有意秀恩爱的除外)。然而,大多数的意思就是,还有相对而言的小部分。

 

至少,在杜明的眼中,孙翔就是这个小部分之一。

 

此刻杜明的内心是庆幸的。他第一次庆幸自己不是那么一个特别显眼的,有一米八五的个子和会让女生频频回头的脸的帅哥。起码他不用被和另外一位同性绑在一起刷上微博热门,荣耀职业联盟的女选手的爱好众所周知,美丽的唐柔小姐不会向他献上百年好合的祝福让他感觉很欣慰。

 

哎。杜明摇着头打开了荣耀职业选手群,这些粉丝也是太天真了,职业选手都知道,孙翔喜欢的是楚云秀前辈。不过二翔也真是奇怪啊,明明说的是去约会怎么到雷霆去了,莫非是临阵逃脱?哎呀,看不出来他也会害羞啊……

 

直男小明天真地思考着。

 

然而并没等他思考出个所以然,房间门突然“嘭”地一声,被人撞开了,杜明一下猝不及防差点滚到地上去。他惊骇地转过头去,就看到孙翔满面春风大跨步走了进来,左右手里都拎着袋子,身上还是那套来自队长的友情提供约会装,眼里荡漾着掩饰不住的笑意,走起路来都虎虎生风,自带BGM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杜明被吓到了。他狐疑地上下扫视了孙翔一圈,心里直犯嘀咕,这傻孩子乐呵啥呢。还未来得及细想,孙翔就一下把两大袋子都丢到他床上,豪气干云地冲他挥挥手,“等着,我去把队长他们都叫来!”随即又走路带风地出了房门,边走还边哼着什么听不出来旋律的曲子,杜明模模糊糊地只听见“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

 

孙翔的行动力自然是大家公认的,不一会他就回来了,左手抓着吴启右手抓着吕泊远,方明华老神在在地跟在后面,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正副队长则都是好像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一样,毫不吃惊地跟着也进了杜明的房间,波涛先生还笑眯眯地称赞了杜明的品味,“哟,小明,门口这张唐柔姑娘的海报挑得不错啊!”

 

 

杜明表示副队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你就不能看看孙翔吗这孩子打从雷霆回来就很不对劲啊。

 

“来来来!”孙翔倒是没有注意到杜明在想个啥,他很是热情地拆开了两个大袋子——杜明这才看清里面全是鸭脖——“武汉特产!”他说着,立刻又嘿嘿地傻笑起来。要说这人长得好看就是作弊,随便往杜明床上一坐一笑也跟打广告似的,笑得露出八颗牙。

 

吴启目瞪口呆地拉了拉杜明,“我靠,他怎么从武汉回来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对对对。”吕泊远不等杜明开口就自行凑了上来,“以前是蠢萌二货,现在简直是元气阳光贴心小天使啊!”

 

“他不会是告白成功了吧……”杜明狐疑地打量着孙翔,“不对啊他不是临阵逃脱去了雷霆了吗?”

 

“有可能……”吕泊远摸了摸下巴,“去了雷霆说不准是搬救兵呢?他自己折腾肯定没有带一个战术大师折腾来得成功率高啊。搞不好就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翔哥都脱团了,小明你赶紧啊。”他坏笑着推搡了一下杜明。

 

杜明气的就用手肘捅他,心里倒还真挂念上了,哎呀有肖时钦帮忙孙翔都能拿下楚女王,那找心脏预备役的江副支个招是不是就能追到唐柔小姐了?他寻思着有点激动,抬眼去瞄江副,正好看到对方拿起了一根鸭脖,调侃着笑道,“小孙,恭喜脱团。”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随即也跟着拿起了一根鸭脖,像是碰杯一样碰了碰孙翔手里的鸭脖。

 

“嘿嘿。”孙翔的脸上还带着点不好意思,但却是不可阻挠地弯起了眉眼,“谢谢队长借给……”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手机铃声给打断了。在座的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是好听力,杜明这回听清了,孙翔的手机铃声不知何时换成了一首老歌,欢快地唱个不停,“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奇怪,这首歌是这么唱的吗?杜明疑惑地思考着,同时又觉得哪里不对……唱这首歌的声音,怎么觉得那么熟悉呢?

 

“喂,小事情。”孙翔接通了电话。

 

没错!杜明恍然大悟,是说怎么那么熟悉呢!那声音不是肖时钦吗!等等我靠为什么是他!为什么一个脱团狗的手机铃声会是他绯闻对象唱的歌!

 

“是啊。”孙翔还在接电话,笑起来带着两分傻气。

 

我靠不对啊这种迷之脱团的气息是怎么回事!完了我们联盟又丧失了一位直男吗!杜明感觉自己要尖叫了!你就这么放弃了楚女王吗少年!

 

“嗯好的……下次见。”孙翔终于满足地挂了电话,随即就看到吕泊远杜明吴启三个人六只眼睛死死地盯着他,脸上写满了“坦白从宽”的大字。他被吓了一大跳,“我靠你们几个怎么了?鸭脖有问题?”他说着边疑惑地翻了翻鸭脖的袋子,没有看到背后的波涛先生意味深长地笑了。

 

杜明心情复杂地按住了他的手,“来,翔哥,我们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孙翔一脸警惕。

 

“你是不是脱团了……”杜明斟酌了一下。

 

“一看就知道啊。”方明华抢在孙翔出声之前回答了他,一脸自豪,“作为过来人,小孙这几天这表情和我刚和你们嫂子热恋时简直一毛一样啊。你们几个单身狗懂什么,那种心花朵朵开的表情肯定是脱团了啊!”

 

“那你脱团的对象……”杜明又斟酌了一下。

 

孙翔眨巴眨巴眼睛,刚想开口又被波涛先生给抢先了,“杜明你看看微博。”波涛生笑眯眯的,“这几天刷得最多得是什么CP,就是什么CP。”

 

孙翔还没反应过来,“什么CP?微博上出什么事了?”

 

“最近。”波涛先生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得意味深长不怀好意,“微博可到处都在刷你和你的男朋友呢。”

 

 

 

 

少女A觉得自己死而无憾了。

 

之所以叫少女A,是因为她强烈要求隐藏了自己的真实姓名。作为一个从嘉世时代开始粉起的肖时钦×孙翔CP粉,自从掉坑后她就深切地感受到了冷CP的悲哀。

 

然而万万没想到,活得久了什么糖都吃得到。就在她苦于肖翔CP难以同框、队内CP漫天刷永远也吃不饱粮的时候,联盟女神作客某访谈节目,官方发糖塞了她一嘴。然而还没有等她捧着脸幸福地被甜死,小斗神就发了微博表示自己夏休期去雷霆找肖时钦玩——我的妈多年同人梗一朝成现实,少女A一边哭着喊no more me一边狂喜乱舞地发博证粉籍,当场表示要是这对真成了她愿意直播吃显示器。

 

而如今她呆呆地坐在电脑前,大张着嘴半天合不上。早晨起来登陆微博就看到有人赞了自己那条“wo de ma肖翔终于又有发糖的一天了哈哈哈哈哈我出九块钱你俩快结婚,要是这对真成了我愿意直播吃显示器!”,她没多想便打开了消息,看清楚点赞人的ID的那一刹那她的下巴就掉到了键盘上。

 

孙翔_轮回

 

后面跟着一个金光闪闪的大V。

 

“我靠我靠靠靠……”少女A捂住了自己的心脏,“妈的不知道什么牌子的显示器好吃一点……”

 

不过说句实话,其实孙翔本人并没有想要自己CP粉吃显示器。他只是打开微博看到漫山遍野都在刷自己和小事情的TAG心里乐呵得无处发泄,正好这条Po被轮到了他的首页上来,看到这么一个打从嘉世时代就开始的CP粉孙翔真心觉得她挺有眼力劲的,于是一高兴,他就悄悄地溜进少女A的主页,给她点了一个赞,顺带还悄悄看了看自己和小事情的同人文和漫画。

 

“其实我觉得她们有的还写的挺不错。”他躲在房间里和肖时钦打电话,“但是她们为什么都喜欢把我写的那么蠢啊小事情?”

 

肖时钦温和地笑了笑,“因为她们都喜欢你啊。”

 

“但她们也喜欢你啊。”孙翔不服气,“为什么写我那么蠢你就那么聪明?”

 

“因为虽然她们喜欢我,但我喜欢你啊。”带着苏力和笑意的声音从听筒传出,孙翔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应,他的大脑空白了一瞬,随即就涨红了脸,“可!可我不也一样!我也是啊!她们喜欢我但我喜欢的是你啊!”他一时间没有控制住喊了出来,声音大得门外路过的小明忧郁地一个趔趄。

 

惯例腻歪两句后孙翔挂断了电话,躺倒在床上刷微博,看到“肖翔”的TAG还在首页轮个不停,躲在屏幕后面痴汉一样嘿嘿嘿地笑了起来,忍不住又哼起了歌,“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

 

这首老歌是他在W市的时候突然想起的,孙翔听歌一贯空耳,所以当他得意洋洋地向对方唱出了“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后,肖时钦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他实话,“……孙翔,那个是,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恼羞成怒的孙翔当即要求肖时钦给他唱了一遍“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并愉快地设成了铃声。

 

这差别可是很大的,谁想留下小秘密啊,翔哥我留下的明明就是小事情。孙翔一边想一边翻了个身,内心愉悦得想要打滚,干脆又自娱自乐地唱了起来: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

 

留下小事情

 

压心底 压心底

 

不能告诉你

 

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

 

我又想起你

 

多甜蜜 多甜蜜

 

怎能忘记

 

不能忘记你

 

……-”




评论(38)
热度(5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