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肖翔】求爱大作战

全文修改完毕

出本的就是这个内容啦w

本篇只有三万字,我再添点什么凑够一个本子呢

(01)

那本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下午。

训练结束时吴启打着呵欠从杜明的座位旁路过,一瞥之下就看到他暗搓搓地把桌面设成了女神的写真。他顿时嘿嘿一笑,故意提高了音调喊了声,”大家快看小明又在痴汉了!“

 

本来已经走到门口的几个小年轻顿时折了回来,围着杜明的位置嘻嘻哈哈就是一阵调侃。杜明被他们说得急了干脆一挺胸,”怎么了怎么了!我就是喜欢她啊!“他像是不够似的又补充了一句,”一往无前!我就喜欢这样的女孩子!“

于是话题不知怎地,就转变到“你喜欢怎样的女生”上去了。

苦恋柔哥的杜明不必说,吴启摸着下巴表示自己喜欢可爱系的,大家纷纷表示“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变态萝莉控滚粗。””想不到你竟然是个绅士。“吕泊远大方承认自己喜欢古典美人向往苏杭的姑娘,闻言杜明兴奋地询问道是不是也加入了兴欣美女痴汉小队。而联盟里唯一的已婚男性方明华高贵冷艳地扫视全场单身狗一周,用鼻子发出了一声轻蔑的冷笑,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掏出了其实并不存在的火把。

正副队长在训练结束前就有事去了会议室,闹腾完方明华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投到了尚未开口的孙翔脸上。

孙翔当即瞪了回去,“你们看我干嘛?我可没什么特别喜欢的类型!“

“怎么能这么说呢年轻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方明华慈爱地拍孙翔肩膀,满脸都是过来人的表情,“咱们换个问法吧,如果恋爱的话想和哪种人在一起?”

孙翔心说我读书少你别骗我,这也算有准备?他有些不耐烦地皱起了眉,“温柔点安静点吧,最好比较照顾人。”

“二翔你是想找个妈来宠你吗!”有人吐槽。

“闭嘴别打断我的思考。“孙翔烦躁地挥了挥手,”最好还比较聪明,大局观要强,戴眼镜的话也很不错。”

“听你这么一说怎么觉得像是认识这么一个人啊?”杜明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都说了叫你们别打岔!总之,就是温柔安静,聪明理智也很能包容人的戴眼镜的……”孙翔皱着眉继续说,奇怪,他也有些疑惑,怎么觉得这人设好像确实有点似曾相识?

“咦你们在玩什么?谈选手之间的印象吗?孙翔刚才说的是不是雷霆的肖队?”

 最后一句话来自恰好从门口路过的波涛·周泽楷语十级·江。

 对于副队孙翔还是要更尊重些的,“没有啊!我们在谈自己喜欢哪种类型的人……”
 
不对!话一出口孙翔就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对,温柔安静,聪明理智也很能包容人还戴着眼镜……他突然一个激灵,这人设果然是挺熟悉的啊!这可不就是熟人吗!一瞬间那张戴着眼镜眉目温和的脸浮现在他眼前,他张大了嘴内心涌起一阵不可名状的惶恐,这可不就是他刚刚说的理想标准……吗?

这下玩脱了!然而还没等到他反应过来肩膀突然被人重重地一拍,扭头就看到方明华神色凝重的大脸,右手举起竖起大拇指,“你看,听你方哥的没错吧。年轻人啊,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说着又重重拍了拍孙翔的肩膀,“你看,这个游戏一下就让你明白了吧!加油,我们都是你的后盾(

 

等等啊方哥你画风很不对劲啊!孙翔在心底无声地呐喊着,而且我到底懂了什么啊?脑海里有一排一排的弹幕在飞,他觉得自己有点忧郁。不过……他又想了想在嘉世时那段并不算非常开心的日子,小事情确实是个挺好的人。应该不会有人不喜欢他吧……我擦咧我特么在想什么?

 

孙翔顿时吓得差点蹦起来,玩脱了玩脱了难不成我是个基佬?他在大家好奇的注视下沉痛地捂住了脸,感觉自己耳边就像有一百个黄少天在喳喳喳。我的妈呀……说不定只是……因为属性重合吧?他颓然地胡乱塞给自己一个并不见得正确的回答,然而这个回答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波涛大大一开口,就知有没有。

 

孙翔的内心颤抖了,就算他再迟钝也隐约意识到自己仿佛发现了什么……我靠,我该不会也是个基佬吧?

 

时年二十岁的轮回小斗神孙翔,今天也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呢。

 

 

 

 

 

要说孙翔这人,性格里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倔。说好听点就是执着,说不好听就是钻牛角尖。在惊觉自己仿佛是个基佬之后,他就不依不饶地琢磨上了。

然而正如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喜欢”这种事通常并不是你琢磨琢磨就会开窍的,更何况是孙翔这种情商明显低于正常值的——倒是肖时钦的影子天天都在他眼前晃荡,晚上梦里都是生灵灭提着个机械箱说,孙翔孙翔孙翔听说你喜欢我这种类型?

青年孙翔之烦恼。

 

烦恼归烦恼,作为一个有职业操守的职业选手孙翔依旧是兢兢业业地完成了每天的训练,起码你从他的平时训练的出错率中是看不出什么异样的,平时除了发呆(沉思?)的时候更多外仿佛也并没有什么不同,但这仅仅是针对小明吴启吕泊远等天真的直男而言的——至少轮回的黏合剂波涛先生,就及时地发现了本队吉祥物的反常。

 

其实发现反常的人还有轮回出了名的可以靠脸吃饭的队长,然而荣耀粉都知道要周泽楷和队员谈心的难度毫不亚于要他一枪崩掉叶修。

 

轮回名产《副队长之歌》唱的好,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虽然孙翔现在完全不能算是得意洋洋。在和周泽楷交换了意见并且顺带真的只是顺带约好了待会去吃夜宵后,波涛先生轻轻叩响了孙翔房间的门。 

“谁?”

 “哈罗是我,江波涛。小孙我能进来一下吗?”

完了副队长来找我谈人生了!孙翔脑海里“嗖”地闪过这么一句话,顾不得思考自个从哪学来的这种说法,他可没忘记正是波涛先生一语惊醒了他从此直面自己存疑的性取向,此刻不知怎地竟有种好似被捉奸在床的迷之心虚感。虎躯一震差点从床上摔下去,孙翔连滚带爬地开了门。

江波涛进门后先是草草地扫视了四周一圈,和很多年轻小伙子一样,孙翔的房间并不太整洁。床边放了一张以前在嘉世时的合影,这倒让江波涛有点意外,也没听说孙翔和嘉世那帮人关系特别好啊。

彼时这念头不过一闪而过。江波涛随意瞟了瞟没怎么在意,他心里惦记着还要和小周去吃夜宵,江副笑眯眯地问,“小孙啊,最近看你有点奇怪啊。”

完了完了江副一定是看穿我的心思了!他会不会给小事情告状啊!孙翔当场就慌了,但我们酷炫狂霸熊的羊习习又怎么会轻易认输呢?于是他硬着头皮和江副周旋,“是这样的,最近心里有些迷茫,找不到自己未来该走的方向,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徘徊不定……”卧槽我都在说些什么!孙翔真是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大耳瓜子。

……要考虑限制他们集体看中二电影了。江波涛深沉地想。他轻咳了一声将画风扭回来,“这么说来,小孙你有心事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谈谈。”
江波涛发誓他其实只是随口一问,副队长再怎么也不可能干涉对员的私事,说是来找队友谈心不如说是看看这种日常的反常会不会影响比赛状态。既然孙翔训练正常他也就是客套地问问,其性质就和“谢谢你了下次请你吃饭”一样。

 

然而万万没想到,孙翔先是茫然了一秒。下一秒他想,江副看起来真是俱乐部里最可靠的人了。不不不他不是说周泽楷方明华等等不靠谱,但后者是人生赢家异性恋和他属性不一致,至于前者——呵呵,没有九点水大大你敢和周泽楷谈心?

 

于是孙翔诚心诚意地发问了,“江副啊,我问你个事呗……”

“什么?”

“就是……非常想一个人算怎么回事?”

江波涛觉得自己仿佛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具体说说。”

“就是,就是他的影子一直在你面前晃,觉得他哪都好哪都合适,要是以后恋爱的话一定要和他那样的人在一起。”孙翔认真地说。

这孩子青春期到了吗有点晚啊……江副暗想,“你这明明就是恋爱的征兆啊。”

“哈?”孙翔感觉自己看到了终极,“我喜欢上他了?”

“对,你喜欢上她了,否则你怎么解释?”江波涛好整以暇地反问道。

“我我我……”孙翔显然没能消化好这个消息不由自主地结巴了起来。“我我我……”他公鸡似的“喔”了半天也没“喔”出了个下文,江波涛倒是被勾起了兴趣,想不出会被孙翔喜欢上的会是怎样的姑娘啊?是个可以在夜宵时和小周分享的八卦呢!

“不介意说说是哪个可爱的女孩子吗?”

“他不是女孩子啊……”孙翔哭丧着脸小声说。他就算再傻,也能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仿佛是发生了什么奇怪的改变啊。

“小孙你刚才说了什么吗?”江副怀疑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

“没什么!”孙翔立刻否认,“没什么江副!我只是最近电影看多了而已!以后我会注意的没什么哈哈哈哈……”

 

想了想他又忍不住补充了一句,“可是我觉得,大家应该都不会支持我和他在一起的……”

 

“你喜欢她吗?”江副耸了耸肩,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喜欢的话那就是你们的事情,和其他人无关吧?”

 

孙翔顿时哽住了,他仔细一想,感觉好有道理无法反驳。真是奇妙,他似乎知道为什么队长喜欢和副队交流了(然而其实他并没有懂),仿佛一瞬间就有了底气,他很是用力地拍了拍江副的肩膀,“我知道了,谢谢了江副!”

不,看你这样子我感觉你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啊,小孙。江波涛替轮回的未来感到了微妙的绝望,但也没拆穿他,寒暄几句便离开了。孙翔不太精明但对荣耀却着实是喜欢的,他知道他不会影响比赛的状态,其他的嘛,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了……不过,孙翔有喜欢的女孩了,会让很多喜欢他的女孩子心碎吧?

 

所以说有时候你也是太天真了呢,江波涛大大。

再说孙翔挥着手地目送着江波涛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后者的话魔咒一样盘旋在耳边。“你喜欢上他了呀。”“你喜欢上他了呀。”“你喜欢上他了呀。”……

哦,我应该是喜欢上小事情了。

他以让自己都吃惊的速度,迅速接受了其实自己是个基佬的设定。我觉得小事情最适合了,我觉得择偶标准得按照小事情来,都是因为,我喜欢他啊。

念及此处他突然觉得胸腔里某个地方柔软了起来,柔软得就像是记忆里的某个人。小事情真是好,小事情真是比谁都好。他想着想着,突然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小事情那么好,我为什么会不喜欢小事情呢。

孙翔从枕头下摸出了手机。手指划拉几下,划拉几下调出了肖时钦的电话。

 

他看着那个叫“小事情”的备注,慢慢地笑了。

(02)

“喜欢”这个词,百科给出的解释是“一种由内向外的,非迫切需要的,在维持自身生存之外的得到与占有。更多的是得到情感上的满足。喜欢是中等强度的人际吸引形式,也是人际吸引的一般形式。”

 

如果套用这个解释的话,那么喜欢肖时钦就是孙翔于情感上的满足。然而,如此生硬的释义,想必他是根本不会看的。

 

——如果喜欢的话该怎样?

 

——当然是尽量拥有了!

 

 孙翔,男,二十岁。身高 185cm,长得一张帅脸,职业电竞选手,年薪百万经济条件雄厚,本该是无数姑娘妹子哭着跪着求嫁的角色,但他骄傲地说在基佬面前卖萌是没有用的。

 

此刻这个小基佬坐在电脑前,背挺得笔直。蓝光屏幕照亮了他那张满是干劲的脸。界面上没开荣耀,只有一个粉红底色的网页,最上方用华康少女体标出一句风骚的“求爱大作战❤”

 

版头一行小字:恋爱是一场战争,需要谋略和时机。男友要靠自己争取,愿大家互相分享经验,都能get真命天子。

 

孙翔坦然地浏览着网页,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他的右手手肘下压了个装潢精致的笔记本,封面是生灵灭的黑白剪影——这小基佬还机智地做起了笔记。

 

恋爱大作战  第一招❤

 

拉近彼此的距离,让他习惯你的存在,像空气一样融入他的生活!多在他面前出现,能见面就制造见面的机会,不能见面也要把短信QQ电话用起来,不过得要建立在不惹人厌烦的前提上哦_(:з」∠)_别害怕,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PS:如果是文字通讯的话,适当地使用颜文会字有助于博得好感>3<

 

孙翔看着PS后的内容,若有所思。

 

 

 

 

肖时钦是被惊醒的。

 

之所以用“惊”字,是因为这天早晨七点,他收到了一封from孙翔的短信。

 

“ 早上好小事情 (*´∇`*)!我已经起床了你呢?ヾ(●゜ⅴ゜)?  ”

 

肖时钦感觉自己的目光像是粘在了句中的颜文字上,死活都移不开。这谁啊小戴都没有用过那么多颜文字好吗?刚才我看错了吧怎么会看到发信人是孙翔?他惊惶地将页面拉到最上面确定了一下发件人真是孙翔无误,于是他更加惊惶地按下了关机键。

 

十秒钟之后他再次打开手机。短信还是那个短信,发件人还是那个发件人。两个粉红气息扑面而来的表情,挂在“孙翔”这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名下怎么看怎么违和。

 

肖时钦当场就魔怔了,还没回过神来手机突然又是一声响,孙翔的短信又进来了。

 

“ (┙>∧<)┙へ┻┻...真奇怪小事情没有回我短信。难道还没有睡醒吗? ”

 

肖时钦当了这么多年的顶尖电子竞技选手,终于手抖了一次。你谁啊你!他心情复杂地打开通讯录找到周泽楷的电话,想了想还是换成了江波涛的。孙翔在嘉世的时候最多不过是有点中二,怎么自从到了轮回整个画风都不太对劲了……他现在迫切地想和江波涛讨论一下关于孙翔的教育问题,孙翔可是个身高一米八五的男生走什么可爱风,多违和!不信就脑补一下这人顶着颜文字的样子好了……咦,怎么可耻地有点萌?

 

长的好看真是作弊啊。呵呵。

 

远在轮回的孙翔自是不知道肖时钦的脑内刷屏,他等回信等得有点慌,又期待又忐忑,眼巴巴盯着手机屏幕生怕把肖时钦的短信给漏掉了,这小基佬打小人就长得帅,多得是姑娘追他,出道又早天天就是训练比赛,一辈子都没追求过谁更何况这还是个男人。不管再怎么逞强,他心里到底还是有点紧张。

 

说实话他也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生活常识孙翔还是有的,喜欢男人这事不见得人人都能接受,哪天要是肖时钦发现了他的小算盘拉黑他,他也是能理解的。孙翔被很多人喜欢过,但是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他考虑了半天该怎么办,直到杜明从他眼前路过,他突然就大彻大悟。

 

他没有要嘲讽小明的意思,只是觉得现在不去追的话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没有人想要后悔。

 

想到这里他难得地有点忧郁,随即又拍拍自己的脸鼓励自己打起精神来。拿起手机再次确认了一遍肖时钦还没有回他短信,“已发送”里只有他自己昨天好不容易从各大网站里扒出来的颜文字。不过说起来……小事情真的会喜欢这种软趴趴的东西吗?他疑惑地想。

 

肖时钦终究还是传了消息回来,不过不是短信,他在QQ上私敲了孙翔,就一句话。

 

“孙翔,你手机被偷了吗?”

 

wgfrtghiojio……看见肖时钦回消息了孙翔本来还小鹿乱撞来着,一看内容痛苦地将脸埋进了键盘里。

 

不对呀!这和攻略上说的不一样啊!他茫然地看着屏幕上闪现出的消息有点委屈。不是说好的拉近距离吗?不是说好的更有亲切感吗?攻略上没有说会有这种反应小事情怎么就不配合我呢?我又不是没有和小事情发过短信,不过是用了几个颜文字而已,小事情怎么这么大惊小怪,不开心。

 

“没有啊!就是想和小事情聊一聊_(:з」∠)_。”职业选手的手速可不是开玩笑的,内心的话还没说完,手底的消息已经发了出去。

 

肖时钦握着手机的手又是一抖,视线粘在颜文字上无法移开。

 

完了。他绝望地想,还真是孙翔。

 

虽说其实看到“小事情”这个独一无二的称呼时,他就知道是孙翔本人了。

 

他没去细想孙翔为什么突然给他发短信,胡乱地猜了猜是不是这孩子休假日闲的无聊。孙翔挺喜欢他的,还在嘉世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说来也怪,外界都盛传这个心高气傲的年轻人目中无人飞扬跋扈,但他可信任肖时钦了,听话得不行。肖时钦有时候看着这人睁着一双漂亮的眼睛信赖地看着自己,右手就蠢蠢欲动真想摸摸他的头。他知道孙翔其实和传闻中有些微妙的偏差,拿小戴上次给他普及的说法就是,蠢萌。

 

孙翔毕竟年轻锋芒毕露,不过接触久了肖时钦也还蛮喜欢这个蠢萌孩子的。

 

反正也是休假日,他干脆陪孙翔聊了起来。对方今天显得格外兴奋,叽叽喳喳地说了很多该说和不该说的话,从杜明给唐柔快递了九十九朵玫瑰到吴启其实是个萝莉控的死宅再到不知为何看到队长和江副就觉得有点闪,毫无保留地把轮回的内部机密都抖给了肖时钦,配合各种颜文字活灵活现,肖时钦几乎能想象出屏幕那头孙翔神采飞扬的脸,以及漫上了笑意亮晶晶的眼睛。

 

事实上孙翔确实是神采飞扬,确实是眼睛里漫上了笑意亮晶晶的。不过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结束聊天之后小基佬心满意足地往床上一躺,他可劲地想淡然点,但胸腔里就像是有礼花炸开似的,又激动又有些眩晕,怎么都绷不住。

 

他看着那个“小事情”的备注下长长一串消息,兴奋地将自己裹进被子里直打滚,”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他一遍又一遍地念叨这个名字,觉得自己跟打了鸡血一样亢奋,随时都能冲出去一把拔掉周泽楷的呆毛。

 

当然孙翔是个饮水思源的好孩子,兴奋完了他又爬起来打开电脑,暗搓搓地在求爱大作战❤的留言板上留了封感谢信。

 

 

 

 

 

戴妍琦觉得,自从休假日结束起,自家队长就有点怪。

 

具体表现是,除了不准带手机的训练时间,队长发短信的次数呈几何倍暴增。有时候还边发短信边笑,虽然并不是什么“温柔似水的笑容”,还颇有几分无奈,可架不住次数多啊,她的好奇心也跟着呈几何倍数暴增,她曾经假装无意间瞟到队长的手机屏幕,顿时就被各种颜文字给晃花了眼。

 

她本以为队长恋爱了忙着和哪个小萌妹眉来眼去,直到她终于偷瞄到发件人后挂的名字是孙翔。

 

戴妍琦仿佛看到新世界的大门在向自己招手。

 

肖时钦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家队员受到了这样来自灵魂深处的震撼,他还是每天和孙翔发短信。准确地讲应该是,自从休假日之后,孙翔就开始每天和他发短信,而好脾气的肖队总是会回他。训练日短信不多,颜文字都用得要少些。看起来更像是随口瞎扯,今天晚上的饭真难吃,热水器出问题了不开心,正副队老是放闪光弹等等等等。

 

肖时钦之前还有点担心,孙翔那性格,不了解他的人真不见得会喜欢他,虽说平时团战配合得不错,但老是和自己发短信怕是在轮回和队友闹别扭了。他还特意地问了问江波涛孙翔在轮回和别人关系怎样,最近是不是不开心云云。

 

贴心好副队江波涛凝视着聊天框上明晃晃的“肖时钦”沉默了许久,思绪一转觉得自己仿佛明白了什么。

 

“没有,小孙在这边和大家处得都挺好的。不过孩子长大了嘛,总会有些自己的想法,肯定只想告诉亲近的人呗。”他意味深长地回给了肖时钦一句话。

 

加油啊小孙,副队只能帮你到这了。

 

江波涛在心里默默地想,顺便替自己点了个赞。

 

(03)

荣耀这种寄托于网游之上的游戏,不管再怎么神级的角色都是从游戏里面出来的。玩家能够轻易地查找到任何职业选手的ID,不过他们一般都会使用游戏方专门提供的训练软件,查得到是一回事,真要在网游里看到他们,那可就是另一件事了。

                                            

此刻神之领域的世界频道里,就满是“另一件事”居然成真了的刷屏。吐槽的围观的八卦的还有趁机告白的,一时间整个频道里人头攒动人满为患。把所有的吐槽八卦围观和趁机告白迅速地整理压缩打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一叶之秋上线了!

“哎哟忘了用的是大号了……”孙翔一拍脑袋赶紧退出,换了个战斗法师的小号重新登陆了游戏。

 

趁着群众们还沉浸在“哇哦我见证了奇迹”的兴奋中,孙翔哼着歌操纵着小战法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丝毫没理会玩家们的种种议论。小战法行进得毫不犹豫,显然是有备而来。电脑旁摆着那个生灵灭剪影作封面的笔记本,涂满了孙翔并不算好看的字迹。翻开的一页上有行字被特地加了粗,一句“成熟的追求者更容易获得青睐”格外醒目。

 

假如江波涛在这里的话一定会委婉地劝告他放弃这个错误的建议。但实际上九点水大大正和枪王大大在外逛街。没有人阻拦的孙翔如同撒了手的哈士奇般无拘无束,略一思索刷卡进游戏直奔列屏群山。

 

目标:影子军师刷新。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句,轮回的公会部门其实还是挺尽职的,他们不仅查到了影子军师刷新,还侦查出了这次来的有微草霸图雷霆烟雨等等,以及眼下占上风的是雷霆,以及看起来这次的材料只能落在雷霆手中了,以及原因是肖时钦开了个小号正在指挥。

 

再重复一遍,以及原因是肖时钦开了个小号在指挥。

 

众所周知孙翔对欺负普通玩家毫无兴趣,什么打BOSS什么抢材料对他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他心里就一个念头,大家都是职业选手,稀有材料的价值自然不言而喻,一个会帮你打材料的恋人难道还不够成熟可靠吗?

 

成熟可靠的孙翔心里美滋滋地打着小算盘,觉得自己真是get到了一个绝妙的机会。同时手上操作不停,小战法仿佛是感知了主人此刻雀跃的心情似的,风一样地穿过荣耀大陆,赶在战斗结束之前威风凛凛地到达了列屏群山,正好和一个走位风骚的机械师打了个照面。定格POSE是个完美的半侧脸,帅的连孙翔自己都把持不住。

 

孙翔更高兴了,觉得自己今天出场这么酷炫一定又带给了小事情新发现。于是他嘿嘿嘿嘿地在电脑前傻笑了起来,边笑边打招呼,“小事情小事情!”

 

小事情什么也没说,小事情直接放了个机械追踪上来。

 

早在世界频道刷出第一句“一叶之秋上线了”的时候,肖时钦就开始注意周围的战法了。

 

彼时肖时钦已经妥妥地拿下了BOSS的仇恨,普通玩家那点手段在四大心脏面前着实有点不够看。突然来了这么条消息也是一惊,但倒也没特别防备。其实真要说的话哪怕是他肖时钦和孙翔杠上恐怕也只有输多赢少,这熊孩子的单体战斗力可是连叶神都承认的。但这里是网游不是职业联赛,一个人再强也有限,再说了孙翔从来就不是会用战术的人,他的影响并不会太大。不过轮回怎么会派孙翔来抢BOSS?

 

他压根没想到人孙翔是来帮他打材料的,这谁他妈能想得到呢。

 

孙翔倒是被他突然的攻击给吓了一大跳,手比大脑更快地完成了操作。他准备好的威风凛凛的登场一下就被这个五级小技能给打散了,对上肖时钦这种级别的选手他还真没牛叉到还能边打边摆POSE的地步,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小事情难道不希望我来帮忙吗?觉得会欠我人情吗?

 

孙翔茫然了。

 

不过茫然也只是一瞬间的事,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既然开打那就没有认输的道理,不管对方是谁。即使不明就里孙翔还是立刻将注意力集中到了操作上,手速迅速提升房间里回荡起了敲击键盘的声音,年轻的小斗神起手就是一个豪龙破军,打定了主意要速战速决。

 

肖时钦一惊,随即心里暗暗叫苦。他自己倒是没伤到,可战斗结束的时候本来存活的人就少,孙翔虽然开的小号但战斗力同样不容小觊,雷霆的布局边缘顿时就涣散了几分。这种紧张关头可容不得丝毫差错,肖时钦刚想调整阵型就看见孙翔豪气干云的又是一个伏龙翔天,本来就有些涣散了的阵型瞬间就又乱了几分。

 

我去轮回派孙翔来难道是这个意图吗?专门发挥他在捣乱上的无限潜力取长补短?肖时钦一不小心又开始嚼战术了。嚼了两口猛然觉得不对劲,孙翔是打散了雷霆的阵型,可轮回的后续部队呢?肖时钦这才想起轮回公会早在雷霆抢到仇恨之后就识趣地回去了,那他这恐怕是来专程和自己PK的吧?以他对孙翔好斗性子的了,越想越觉得就是这么回事了,肖时钦忍不住暗暗叫苦。

 

得得得,没自己指挥的雷霆也不过是普通俱乐部公会的战斗力而已,现在自己也抽不开身指挥,就只求别出什么岔子吧。这熊孩子怎么偏要这种时候来插一脚……肖时钦边应付着孙翔边飞速地扫视了一眼战场,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余光瞥见蓝溪阁的大部队气势汹汹地出现在了战场,肖时钦顿时心就凉了半截。

 

眼看着明明都到战斗尾声了,功亏一篑简直不能再糟糕。

 

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其实孙翔不是来捣乱的,网游里抢BOSS是常事他也压根没想到怪孙翔,所以他更没有预料到孙翔硬生生地撤销了攻击。一个技能过去却没收到回击,紧接着倒是耳机里传来了那熊孩子焦急的声音,“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快!蓝雨那边的人要来了BOSS要被抢走了!”肖时钦从来没有见过不恋战的孙翔,尤其是对上职业选手的时候,可是这个时候他清清楚楚地看见小战法调转方向,挥舞着战矛冲了上去。在职业赛场上也许不算稳重的走位,面对普通玩家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

 

与此同时小战法的脑袋上又跟黄少天附体似的冒出了文字泡,“小事情你还愣着干嘛快去打BOSS啊!还想不想要材料了!”两个感叹号挥斥方遒,口气像极了肖时钦学生时代的班主任。

 

……啊,被孙翔给教育了呢。

 

肖时钦觉得自己有点心累。

 

但现在不是心累的时候,他抓紧时间调整了队形,继续指挥着公会玩家输出。至于蓝溪阁那边?呵呵,连这些菜都打不过孙翔也别来职业圈丢人了,哪怕他长得帅还用颜文字也没用。

 

本来战斗就接近尾声了,外有孙翔应援内有肖时钦指挥,区区一个野图BOSS而已最后自然是以雷霆抢到了材料作为结果,蓝溪阁那边也只有悻悻地收了兵。不过话又说回来,能够扒出这个机械师小号下的是肖时钦的,远不止轮回一家公会,蓝溪阁高层也都心知肚明。权当作职业选手风采瞻仰大会算了,打不到就从容撤兵。

 

他们走得洒脱,孙翔自然更不会在意,这会他心里有点痒痒。虽然过程复杂了点但他还是又成熟又可靠地帮小事情打到了材料,结束战斗后两人还没有交谈,气氛不知怎的有点尴尬。他想起攻略里说过追求者就是该主动点,最好自己先开口。

 

“小事情……”孙翔说。

 

“小孙……”肖时钦的声音同时响起。

 

屏幕对面孙翔眨巴眨巴眼睛,有点搞不清状况。他试探着问了一句,“小事情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你先说吧。”机械师那边传来熟悉的肖时钦的声音。

 

“不不不不!”孙翔狠命地摇着头,也不管对方看不看得见,“你先说吧小事情!”

 

“小孙,你这是来做什么的……”肖时钦也没推辞,老老实实地说出了自己的疑惑,“我本来以为你是来抢BOSS的,结果看起来不是。还帮我们雷霆抢了BOSS。”

 

原来如此,所以你才看到我就攻击吗!孙翔顿时恍然大悟。怪不得呢我说小事情明明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他怀着一种“想要被夸奖”的微妙心情,带着一点得意地笑着答道,“我是来帮小事情抢BOSS的!”声音里浸润着骄傲,肖时钦一个恍惚便觉得自己仿佛还坐在嘉世的训练室里,一抬头就能看到这熊孩子亮晶晶的眼睛,以及神采飞扬的脸。

 

“小孙怎么突然想到要来帮我抢BOSS?”不过他的疑问还没有结束。

 

“……”孙翔一时语塞。这要我怎么回答?因为我喜欢你?因为我想追你?因为攻略上说要追求者要表现的成熟点?被江波涛判定为“连说谎都不会”的羊习习显然没料到肖时钦还有后招,半天才憋出一句话,“因,因为小事情是个好人啊!”

 

……啊,被孙翔教育了之后,又被孙翔发了好人卡呢。

 

肖时钦的心更累了。

 

这边孙翔话一出口也觉得不对,赶紧又没头没脑地补充了两句,“小事情很照顾人!小事情很照顾我!小事情还陪我发短信!我也想帮小事情做点什么……”舌头像是打了结一样怎么说都说不清楚,语言能力下降到和周泽楷一个地步。既不想被对方发觉自己的打算,又想要传达这份喜欢心情。孙翔只觉得心里面慌得不行,就跟看到十万个被抢了钱包的韩文清站在自己面前一样——如果能够交换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朝韩文清冲过去。随口胡诌了几句连他自己都觉得底气不足,尾音逐渐弱了下去。

 

我这是在说什么啊……小事情会觉得我莫名其妙吧……他恹恹地想,直到肖时钦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了耳朵里。

 

“我知道了,小孙的意思是你很喜欢我,所以想帮我做点什么吧。”

 

孙翔连人带椅子一起摔了下去。

 

同时摔下去的还有一直在角落里视奸的雷霆小魔女。

(04)
提问:喜欢的人告诉你“我知道了,你很喜欢我。”会怎样?

对此孙翔的回答是……哦不孙翔没有回答。他啪嗒一声把电源插头给拔了。

肖时钦只听见孙翔那边传来一声重物砸地的巨响,紧接着小战法就下了线。他莫名其妙地指着电脑屏幕问道,“小孙这是怎么了?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要不要打电话过去问问?”

“不用吧。”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小魔女高深莫测地看着自家队长,“我想他只是挠墙去了。”

“挠墙?”肖时钦觉得自己愈发跟不上年轻人的思维了。

戴妍琦随口瞎编,“没错,他肯定是挺喜欢你,听到你夸他有点不好意思。至于挠墙嘛……”她顿了顿继续说,“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用挠墙表示喜悦。你别理他,等他自己挠一会儿就好了。”

肖时钦没有点头。心脏的本能告诉他小戴又在糊弄自己了。

戴妍琦可懒得管那么多,她满脑袋都是肖时钦刚才丢那颗直球——稍一思索就明白了,肖时钦所说的喜欢,不过是对朋友对兄长的喜欢罢了。可你看孙翔那惊天动地的一摔,这莫名其妙的反应,再加上队长手机里满满的带着颜文字的短信——戴妍琦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微草有贴心的队长,轮回有贴心的副队,雷霆呢?有贴心的队员她戴妍琦!贴心的小戴意气风发地掏出手机,打开了荣耀女选手群。

但是这个世界上有亲友团的从来不止她一个。与此同时,孙翔也暗搓搓地打开了以下克上联盟。

同一个赛季出道的选手一般互相都比较熟悉,七期画风又大多中二,中二来中二去竟然搭建起了迷一样的男子汉的友谊。故此有了这么一个私下联系的亲友群,顺带一提一看就知道群名是唐昊取的。

一叶之秋:喜欢的人对自己说“我知道了,你很喜欢我。”该怎么办?

唐三打:什么情况!你也会有喜欢的人!

一叶之秋:我怎么就不能有了?

花繁似锦:你这是暗恋被发现了?

一叶之秋:我不知道啊!我要是知道我也不会来问了!

飞刀剑:那你把具体情况给说说。

具体情况?孙翔愣了愣有点担忧,转念又一想这世上打荣耀的人那么多,他们难不成还会一个个查吗,说了他们也不知道是谁,没问题。

一叶之秋:那我用X代替他好了。今天X指挥他们公会抢稀有材料。我帮了X。结束之后X问我为什么要来帮忙,我就说因为你很好啊之类的。结果X就对我说,“我知道了,你很喜欢我,所以想帮我做点什么是吧。”

冬虫夏草:嚯,真看不出来你还会帮人打材料。

飞刀剑:稀有材料?那是战队的需求吧。还指挥公会……难道是哪个公会的会长?

花繁似锦:也不一定吧。没见到神之领域哪个公会的会长是女性啊。难道是职业选手?在叶修前辈的带领下现在职业选手也经常出来抢材料呢。

唐三打:哈哈哈哈我知道了!能够指挥公会的肯定是经验比较丰富的核心选手!缩写还是X,孙翔你一定喜欢的是楚云秀对不对!

唐日天你是不是傻?孙翔顿时就怒了,全天下只有楚云秀一个职业选手的缩写是X吗?手速一提他一下就刷了一排“放屁放屁放屁放屁”出去。就他这智商到底怎么当上呼啸队长的,孙翔不屑地想着。

唐三打:敢做不敢承认你还算不算个男人!

飞刀剑:承认吧二翔!不然你自己说!你喜欢的是不是职业选手!

一叶之秋:是职业选手没错!但不是楚云秀!

飞刀剑:别装了,我们都懂的,不会笑你的。

一叶之秋:谁装了刘小别你给我说清楚!

群里吵得热闹,谁也没注意邹远自从冒了个泡后就不再发话了。他坐在电脑屏幕前,缓缓地拉动着页面。视线慢慢地就落到了孙翔那句“那我用X来代替他好了”上。他,是他,不是她。虽然有可能是笔误但是………说不定啊……出身百花战队的邹远心里隐隐涌上了不祥的预感。他想起了百花的一位前辈,然后,他又想起了百花的一位前辈……

于是邹远冷静地思索起来,说到抢boss,想必所有职业选手的第一反应都是叶修,邹远也不例外,他暗自一合计,指挥公会?这种事叶神还不是绰绰有余?打材料?兴欣一个新战队当然缺材料。况且叶修,YX?缩写也是X!这位封神的选手和孙翔有着不少的交集也是众所周知的,外界也有传闻,说孙翔的成长过程中叶修是个举重若轻的角色……孙翔他莫非是喜欢上叶神了!妈呀,还是相爱相杀喔……

“难不成联盟里姓孙的都是基佬吗……”邹远忍不住喃喃自语。

跟七期亲友群里,猜测越跑越偏越跑越偏的情况不同,女选手群里此刻正少见地沸腾着。戴妍琦拿着手机讲的绘声绘色,从每天打卡的短信到不带重样的颜文字,再到小战法跑来帮雷霆打材料再到肖时钦的一颗直球——

鸾辂音尘:队长当时直接就这么说了啊!直接就说了“你很喜欢我”!

风城烟雨:什么什么什么!从来不知道肖时钦这么直接啊!

鸾辂音尘:哎呀,其实队长的喜欢只是说,喜欢朋友啊喜欢兄长那样很普通的喜欢而已

沐雨橙风:那孙翔呢?他什么反应?

鸾辂音尘:他当时就摔下去了!声音大的我都听得到!然后战斗法师就下线了!

风城烟雨:这摆明了是在逃避啊,啧啧啧。肯定有鬼。

沐雨橙风:以他的脑子,想必是觉得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吧。

鸾辂音尘:点蜡

沐雨橙风:点蜡+1

风城烟雨:点蜡+2

柳下红:点蜡+3

……

姑娘们吵吵嚷嚷的,彼此因为get了这么大一个八卦而显得又兴奋又满足,哎呦一个心脏一个蠢萌,挺带感的不是?楚云秀这么愉悦地想着,浑然不知在某些小兔崽子的猜测中,她才是故事的主角。

再说七期四雄这边,唐昊和刘小别是认定了孙翔暗恋楚云秀,邹远错误地猜测孙翔喜欢叶修决定缄口不言,不管孙翔再怎么辩解那两个就是不松口,就是咬定了他喜欢楚云秀。

不过说来也是,也怪他一时手快承认了对方是职业选手,职业女选手里擅长指挥的,可就只有任队长的楚云秀了。现在他还能怎样呢?他总不能够趾高气扬地丢下一句,“呵他是队长不错,但他不是烟雨的队长而是雷霆的队长。”

事到如今被误会成喜欢楚云秀,总好过被发觉自己喜欢男人要好。他完全不知道邹远已经冷静地接受了“孙家人都是基佬”这个设定,更不知道他暗恋肖时钦的消息已经风一样地,传遍了整个荣耀女选手群。

妈蛋这都些什么猪队友啊……此刻他还能欲哭无泪地将脸埋进电脑键盘里,任凭输入框中打出一行乱码。啊,心好累啊,不想和他们说话了,本来还想找助攻呢,都什么智商啊。碎片一样零散的思绪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孙翔只觉得自己头大如斗。不管了不管了,先睡一觉吧,说不定睡一觉起来他们就不关注这件事了呢?

孙翔带着麻痹自己的心态爬上了床,决定昏天黑地睡上一觉。

可他忽略了一点。职业电竞选手普遍年轻,普通冲动,普遍义气,普遍地……乐于助人。刘小别和唐昊一合计,觉得这事不能就他俩知道。同为七期现在就是发挥友谊的时候了,作为本群第一个找到真爱(还是楚云秀这样的大姐大)的选手,唐昊和刘小别一合计,决心给孙翔创造一个有推力、有助攻的环境。他俩商议得热呵,自觉简直要被自己感动到了。

邹远默不作声地看着他俩在群里刷计谋,高贵冷艳地一笑。呵,还助攻呢你俩连主角都没搞清楚,孙翔他明明喜欢的是叶修前辈!要知道在百花战队远到前前队长孙哲平,近到现任队长于锋都觉得邹远是个好孩子,好孩子思来想去觉得自己不能让唐昊和刘小别搅了孙翔的好事,他得做点什么。

于是双方都抱着看热闹不嫌大,哦不是帮助好朋友的心态行动了起来。

刘小别和唐昊,决定从楚云秀的好友苏沐橙下手。飞刀剑兴冲冲地给沐雨橙风发去了一条私信:苏沐橙前辈,你知道孙翔暗恋楚云秀前辈的事情吗?

屏幕前的苏沐橙一口橙汁喷了出来。

联盟女神顿时就愣住了,心道刚刚小戴不还在说孙翔喜欢肖时钦吗?怎么转眼间就变成云秀了?这这这……性取向都不同了啊!

她还没能琢磨出个头绪来,突然间花繁似锦也是一条私信。

花繁似锦:苏沐橙前辈,请问你知道孙翔暗恋叶修前辈的事情吗?

是的,邹远也决定从叶修的身边人下手,而这个人,还是苏沐橙。 

苏沐橙已经没有橙汁可以喷了,一口血咯在嗓子眼里怎么都咽不下去。她虚弱地放下杯子在脑袋里梳理了一下线索。小戴说,孙翔喜欢肖时钦,刘小别说,孙翔喜欢楚云秀,邹远说,孙翔喜欢叶修……她看着电脑屏幕上三个聊天框一人一种说法,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孙翔这熊孩子,到底喜欢谁啊?

毕竟是跟着修·不要脸·叶长大的人,联盟女神迅速地冷静了下来,开始梳理线索。小戴所说的推论她已经听过了,问题就出在这两人身上,他俩又是怎么得到的消息?于是她给邹远和刘小别各发了条消息,询问缘由。

两人很快地回复了苏沐橙,原因倒是一样的:孙翔喜欢的人是职业选手,会指挥公会,代称是X。于是唐昊和刘小别猜了楚云秀,邹远猜了叶修。

呵。手握第三方情报的苏沐橙一下就看懂了。还是小戴靠谱。为何不猜肖时钦?肖,也是X啊。

苏沐橙高冷地一笑,顺手就把聊天记录截了屏,转身回了女选手群。

沐雨橙风:[截图]各位,我觉得我能确定,二翔真喜欢肖时钦了。

尚在睡梦中的孙翔完全不知道,他在他自己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又get到了一批助攻。 

(05)

肖时钦刚踏进训练室,就觉得今天队里气氛不太对劲。

  

以戴妍琦为首,队员们正兴致勃勃地围坐在一起,脸上泛着高深莫测的笑意,他们小声点讨论着什么,语调急促,尾音上扬,时不时还爆发出“什么什么?”“真的是这样”之类的疑问,攥紧了拳头似乎是在极力克制激动的心情,肖时钦毫不怀疑三十年后他们将变成自家楼下唠嗑的那群大妈。

 

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距离训练开始还有十几分钟。他干脆也好奇地走了过去,“你们在说什么?这么兴奋?”

 

“嘿!队长!”戴妍琦抬头看到是自家队长,立刻高兴地冲他挥了挥手,“队长你不知道吗?职业选手群里都传疯了!孙翔他居然喜欢云秀姐呢!是不是完全看不出来呀!”眉梢眼角都荡着狡黠的笑意,小魔女故意把“孙翔”两个字咬得很重。

 

她边说边观察着肖时钦的神色,希望能从他的脸上找到譬如“小妖精,你以为你逃得出我的手掌心吗”“这么美的景致居然被别人给看到了!”“天凉了,让烟雨公司破产吧”之类浓浓的占有欲或眼里闪过一丝冷酷的光芒。可惜肖时钦不是霸道总裁也不是邪魅王爷,他只是皱了皱眉,然后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叹息。

 

“哎。”肖时钦说,“孙翔其实跟个熊孩子差不多。真恋爱的话估计对方得经常包容着。找个比自己大几岁的恋人也好。不过云秀不像是会喜欢孙翔的人呢……”肖时钦想象了一下楚云秀挽着孙翔的样子,不禁打了个寒颤。

 

戴妍琦失望地看着自家队长,没有从他脸上发现任何不对,言谈间充其不过一种兄长式的担忧。这个单箭头的故事虐得她都要代替孙翔哭出来了。

 

被代替着哭出来的孙翔,蹲在电脑前重重地打了个喷嚏。一觉醒来事情就过去了这种想法真是太天真了,孙翔一觉醒来,感觉自己掉进了平行世界。

 

从来没有过那么多职业选手同时敲他,也从来没有过那么多人同时问他一个问题。消息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熟悉的不熟悉的选手都过来套他话,他几乎能想象电脑那头他们闪着精光的眼睛,无数张嘴在开开合合,问出的都是同一句话——孙翔,听说你喜欢楚云秀?

 

孙翔头一次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微妙的绝望感。他倒是不怕别人误会他,反正也只是误会,他只怕连肖时钦都已经听过他们瞎逼逼了,别人怎么想都无所谓,可是要是小事情也误会他了的话……孙翔认真地想了想,觉得自己会有点难过。

 

这种情况连攻略都救不了他了。至于助攻?呵呵,洗洗睡吧。孙翔再也不会相信助攻这玩意了。如果说被误会成喜欢楚云秀还是他自找的,那么早上邹远一条“孙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不是楚云秀,加油吧,叶修前辈不好追”的短信吓得他差点坐地上了。他想破头也想不到,他到底是哪句话让邹远误解了自己喜欢叶修那个脸T啊!你都猜到我喜欢男人了为什么你还不能猜我喜欢小事情啊!他哭丧着脸回复过去,“我喜欢的也不是叶修……”

 

邹远的回复和刘小别一模一样,“不用不好意思,我们都懂的!”

 

你到底懂了什么啊我怎么不知道!第七赛季出道的都是些蠢货吗!孙翔愤愤地想着,浑然忘记了他自己也是七期中的一员。

 

一番折腾后他已经没有力气面对职业选手的盘问了,奄奄一息地趴在电脑桌上,看也不看地挨个关掉对话框,直到他发现肖时钦也来了消息。

 

有过暗恋经验的姑娘汉子们应该都懂,那种感觉就像是枯木逢春,久旱逢甘雨,换衣服时从衣兜里摸出两张毛爷爷,出门的最后一刹那快递刚好送到或者班主任突然宣布下周的考试取消,瞬间孙翔一个鲤鱼打挺就坐直了,神采奕奕仿佛刚刚烂泥一样瘫在椅子上的人从来不是他,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又是忐忑又是兴奋,唉唉唉小事情是小事情是小事情哎!孙翔的嘴角抑制不住地往上扬,弯起了眉眼得意地笑了,是小事情的消息!就算小事情也是来问谣言的事情我也认了。

 

他猜得没错,肖时钦确实也是闻风而来。听完小戴的八卦后他始终觉得有点不对劲,战术大师想了半天终于想起到底问题出在哪。暂且不提孙翔为什么会喜欢楚云秀,又怎么会事情都传的大家都知道了,他掏出手机打开孙翔发来的短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从尾到头看了一遍,眼睛都要被颜文字给晃花了,他终于确定了,孙翔,从来没有提到过关于楚云秀的事,至少是,从来没和他提过。

 

肖时钦突然就觉得心里有点发堵了,闷得他不太舒服。以孙翔那藏不住事的性格,怎么会只字不提呢。孙翔那孩子明明对欺负普通玩家一点兴趣都没有,还悄悄开了小号跑来帮雷霆打BOSS呢,对谁都那么一副鼻孔看人的酷炫样还喜欢每天发带颜文字的短信过来呢。兴许人都是喜欢被信任的,如果对方还是个你还挺欣赏的努力的人的话。

 

他掂量着手机一时间思绪万千,心脏大师的脑海里转过了无数种猜测。以前和孙翔聊天的时候他知道孙翔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当时他还在想以孙翔的条件肯定都是别人喜欢他吧。这么想来孙翔会不好意思说出来也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既然都被所有人知道了……他实在有点不想承认,在这件事上,孙翔找别人谈心了却不是和他。

 

肖时钦也不敢打包票说他是孙翔最信任的人,但至少也该排的上号吧。你看除他之外还没人收到过孙翔的颜文字短信,他思索了一番,觉得问题可能是因为他大孙翔几岁,在这种事上对方或许更愿意询问年轻人。小戴不是说捅出这事的是刘小别和唐昊吗?这两人都和孙翔一样是第七赛季出道,可他第四赛季出道又怎样?肖时钦觉得自己明明也挺年轻的。

 

嗨。不过就是人孩子没跟你说这事吗兴许忘了呢,孙翔一向有点缺心眼你又不是不知道。再不成,是唐昊和刘小别说的又不是孙翔自己说的,说不准是他们昨晚上玩真心话大冒险呢?孙翔自己又没承认,你在这念叨那么久算什么啊。肖时钦悄悄唾了自己一口,觉得自己现在就跟看到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心事了的父母一样,心里泛起一阵淡淡的忧伤。

 

最后肖时钦还是没能忍住,跑QQ上跟一群八卦党混在一起,找孙翔问究竟去了。

 

生灵灭:小孙,在吗?

 

一叶之秋:在的!小事情什么事!*´∀`)*

 

肖时钦心情复杂地看了那颜文字一眼,继续发问。

 

生灵灭:我听小戴说,到处都在传你喜欢楚队?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孙翔在电脑前深吸了一口气。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别人都无所谓总之不能让小事情误会!

 

一叶之秋:没有啊=口=!他俩就知道乱说!

 

生灵灭:是吗?我翻了翻短信,发觉你也从来没有和我提过这件事呢。

 

一叶之秋:那当然啦_(:з」∠)_本来我就没有喜欢楚云秀啊。而且还不止这样。

 

生灵灭: 不止这样……还有什么理由吗?

 

孙翔的手指搭在键盘上,突然没法继续打字了。他看到自己不经脑子地在对话框里输入了“而且我喜欢的是小事情啊”,又沉默着一个个字删除掉,想了想换成“而且我就算有了喜欢的人也会告诉小事情啊。”,依旧觉得不妥,最终他只能自暴自弃地回上一句“哈哈哈其实也没有什么。”,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借口拙劣得难看。

 

什么时候能够告诉小事情,我喜欢的是你呢。孙翔托着下巴,叹了口气有些委屈地想。

 

肖时钦就算再聪明此刻也猜不到孙翔在想什么,他只觉得堵在心里的一口浊气一下就散了,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也不打算追问孙翔最后那个“而且”了。说不出来为什么高兴,大概是因为孩子还没有嫌自己老吧。他饶有兴趣地在心底揶揄着自己,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

 

他没有猜测孙翔是不是撒了谎。他有那个自信,孙翔骗谁也不会骗他的。

 

他的脑海中逐渐浮现出孙翔的脸,是他所熟悉的模样。初到嘉世时他准备好了接受那个所谓嚣张跋扈的队长的刁难,却没想到迎来一个穿着T恤牛仔裤大大咧咧冲他笑笑的男孩,总是执着于叶修却又总是被干掉,总是被干掉却又总是不肯放弃。他本以为孙翔会介意自己抢了他队长的实权,或是气愤邱非的强硬。但是都没有,这熊孩子很满意这样的安排,还觉得邱非很有个性。老是听不懂经理的弦外之音却老是得意地觉得自己get到了正确解释,常常弄得肖时钦哭笑不得。就算最后嘉世输掉了他也回到了雷霆,偶尔想起孙翔犯的傻,他也能无奈地笑出声。

 

到底是什么时候习惯了给这熊孩子收拾烂摊子呢?肖时钦自己也记不清了。记不清了,那也没必要想起,习惯了也觉得这样其实也没什么,谁叫他缺心眼而自己也心甘情愿地替他操心呢?真是的,感觉自己跟他妈一样,看着这么二个人都能觉得高兴。

 

肖时钦笑着摇了摇头,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他完全不知道,从这一刻开始,他已经掉进了,名为“求爱大作战”的攻略里。

 (06)

肖时钦做了个梦。

 

梦里嘉世还没有覆灭,孙翔也比现在还要熊,叼着棒棒糖一副老子就这么酷炫的表情坐在他面前。而梦里的他则是眼带笑意地看着孙翔,接着在那张公认颜正的脸上,浅浅地亲了一口。

 

触感温润,有着好看面容的青年敛了锐气,望向他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像有星星在里面闪烁。他讨好似的在肖时钦的脸上蹭了蹭,声音比记忆中绵软了不少,带着小小的忐忑。

 

“小事情,我喜欢你。”

 

那是肖时钦自睡梦中醒来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他睁开眼,映目是灰白的墙壁。颠倒的视线扫过床头柜,一只白色的手机静静地躺在上面,闪烁着的信息灯提醒他有新短信,还贴心地附上了发件人姓名:孙翔。

 

肖时钦难得有些狼狈地抓过手机来打开,快得仿佛有谁在跟他抢一样。

 

“小事情早上好!昨天晚上睡得好吗?ゞ(´∀`●)”

 

肖时钦心里颤了颤。这么多天他早已经习惯了孙翔的颜文字,此刻却再次感觉难以招架,脑海里还回放着梦中那个朦胧的浅吻,当事人毫不知情的一句询问令他有点做贼心虚。他佯作镇定地干咳了两声,转念又想起根本没有第二个人在场,不禁暗骂自己真是睡糊涂了。

 

“睡得不错。还做了个梦。”他老老实实地答道,机智地将关键部分一笔带过。

 

“什么梦啊?”

 

肖时钦的手指在屏幕上迟疑了一下,不可避免地又被带走了思绪。梦里小斗神的脸略有些模糊,被阳光晕染开一片温和,背景是训练室里被风吹起一角的窗帘,以及从窗帘后透出的蓝天。他就这样俯身亲上小斗神的面颊,浅浅的一吻,不带丝毫色情,胸腔里被介于安然和慵懒之间的情愫填满,无可否认,那并不是让他排斥的一个梦。甚至……挺喜欢的。

 

“是个好梦。”不知为何他忍不住地轻笑起来,慢悠悠地打下一行字。

 

话说回来,自己有多久没见过那熊孩子了呢?肖时钦努力地回想着梦中孙翔的脸,却始终看不清楚。他隐隐地觉得有点失落,一时间鬼使神差地就给孙翔续了条短信过去,“哦对了反正夏休期也到了,小孙要是没有其他安排的话,来雷霆玩玩如何?”

 

“啪!”闻言孙翔当机立断地将手机往桌上一丢,狂喜地往后一倒,栽进床里乐不可支地滚了起来,床铺被他辗压得吱吱作响仿佛正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耳边似乎有丘比特小天使唱起了赞歌,假想中的礼花喷了他一脸,半长不短的头发被滚得支楞起来,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他边滚边有点不可抑制地念叨着,即使这名字根本不能让他安分下来——妈蛋小事情邀请我去雷霆啊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不行了太开心!

 

直到最后滚得太欢失了方向一头撞上墙壁,他这才是喘着气缓了下来,又记起还没有给肖时钦答复,来不及揉揉脑袋上的包就一把抓过手机,克制着情绪高贵冷艳地回道,“好的ヽ●*´∀`*●ノ”

 

现在颜文字就真的是颜文字了,孙翔的表情真和他句末那个颜文字一模一样。

 

 

 

这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这是个风和日丽又一地狼藉的下午。

 

风和日丽指的是天气,一地狼藉指的是轮回俱乐部。夏休期刚刚开始,大家都还没忙着离开当然也没有收拾行李,然而自从孙翔风一样地蹿进每个人的房间之后——整个俱乐部就像是刚刚发布了八级地震预警,每个房间都房门洞开,探头就能看到衣服乱七八糟地扔了一地。

 

“二翔你干什么啊!”被从午睡中惊醒的小明惊诧地看着孙翔二话不说直奔自己衣柜,整个人都探了进去在里面疯狂地扒拉着,时不时掏出一件衣服来看看又转手丢在杜明床上接着扒拉,他暗自思忖没有在衣柜里埋六个核桃啊,二翔这是咋了?

 

孙翔将大半个身子从衣柜里撤出来,脑袋上还挂了条杜明的领带。他浑然不察,回头气势汹汹地上前一步仿佛是要和小明干架,“小明!你有什么适合约会的衣服吗!”

 

“约会”两个字如同诅咒一般跌入小明的耳朵里,听起来真是分外刺耳啊,妈蛋这什么世道祝你们统统分得快!FFF团轮回小分队队长杜明觉得自己感觉到了世界的恶意,他愤怒地挥舞着手中并不存在的火把刚想高喊“烧烧烧!”,突然间又反应过来,从没听说过孙翔什么时候脱团了,这他妈什么情况?

 

他疑惑地看着在自己衣柜里翻找的孙翔,心直口快地问“约会?二翔你脱团了?”

 

孙翔的动作一下就顿住了,显然这句话戳中了他的伤口,但转眼间他又挺直了背,拿一张“不爽你来打我呀”的脸看着小明居高临下地说,“还没呢!但我一定行的!我这不是为了这个目标在挑衣服嘛!”“没成你说什么约会啊吓我一大跳!”杜明忍不住吐槽,同时他也想起来了,这不前两天群里都刷疯了吗,二翔暗恋楚队来着这是要有所动静了啊!趁着夏休期献殷勤什么的……哎哟我是不是也该去兴欣一趟?二翔都这么勇敢我怎么能输呢!

 

杜明顿时感觉自己get到了一个好主意,兴冲冲地打开手机定起了机票,手指划过QQ时心念一动,他悄悄地看了一眼孙翔没有注意到这边,于是放心大胆地调出群成员名单,不免俗套地选中了众所周知与楚云秀交好的,苏沐橙。

 

吴霜钩月:苏沐橙前辈。孙翔正在拼命挑约会的衣服呢,很有自信地说他一定会脱团的,估计一会就该去烟雨俱乐部了。

 

沐雨橙风:好的我知道了,谢谢^ ^

 

吴霜钩月:那个,我想再问一下,请问唐柔小姐在兴欣吗?

 

沐雨橙风:这个不好意思,柔柔上午刚好回家去了……

 

杜明的笑容一下就垮了,他哭丧着脸抱着手机,嘤嘤嘤嘤痛不欲生。

 

孙翔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家队友的崩溃脸,他盗墓似的刨了半天,终于从小明的衣柜里刨了件衬衣出来,他用两根指头拎着衬衣左看右看觉得也就这件入得了他的眼,当场扒下身上的T恤决定试一试——结果在肩膀那里就卡住了,绷得要命,死活都没法再往下拉。他愣了愣赶紧把衣服刨下来一看一想,卧槽他怎么就给忘了,他身高一米八五可杜明身高一米七五啊!

 

得得得,杜明的衣服是塞不进去了,孙翔想想自己一柜子的T恤牛仔裤,再想想攻略上重点指出的“第一次约会一定要精心打扮。”,咬咬牙暂且不管“约会”这个用词是否妥当,他身手敏捷地溜出杜明房门拐进了隔壁吕泊远的房间,如此反复。

 

“所以这就是你把大家的衣柜都翻了一遍的结果?”江波涛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望向选手宿舍里如同台风过境一般的惨状,有点心累。

 

孙翔用力地点点头,满脸不甘心。他上身一件印了个大嘴猴的白T恤,下身带腰链的牛仔长裤,脚上一双帆布鞋,看起来就像刚从哪个大学的课堂上下来。一个上午的翻找并没有改变他的着装,以他185cm的身高,其他人的衣服穿着都有点嫌小,唯一与他身材相仿的周泽楷出门了刚刚才回来,他最后还是只能套着大嘴猴晃来晃去。

 

这不能怪他,就算被整个联盟公认颜正,但他又不是拿脸去打比赛,就算真拿脸打比赛这不都还有周泽楷吗?一个日常除了打游戏还是打游戏的死宅你能指望他会有多在意形象?除了俱乐部统一配备的出席重要场合的西装外,孙翔还真没有什么堪称“精心准备”的服装。

 

好在这个时候,周泽楷拽了拽江波涛的衣袖。

 

“我……”枪王大大只说了一个字。

 

江波涛立刻会意,“小孙,队长的意思是可以借你衣服。”

 

周泽楷的呆毛动了动以示赞同。

 

孙翔已经懒得吐槽江波涛是怎么从一个字里读出这么多含义的了,他的内心涌起一阵如释重负的轻松。由于经常需要商业合作的缘故,周泽楷比他们都要注重着装些。孙翔虽然不太懂什么时尚,但想来经常拍广告的人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交给队长就没错了!

 

他愉悦地掏出手机定好了飞往W市的机票,界面显示订购成功的同时周泽楷也从房间里拎了个纸袋出来交给他,大恩不言谢,孙翔冲自家队长点了点头,便喜滋滋地拎着袋子回到了房间。

 

江波涛和周泽楷目送着孙翔提着纸袋,雄赳赳气昂昂地消失在走廊拐角处,轮回小斗神的背影映在眼中简直写满了“不靠谱”三个字。周泽楷忍不住有点担忧地问江波涛,“……没问题?”

 

江波涛老神在在地点了点头,“没问题的。小孙他啊,有了喜欢的人,一定是会又笨拙又努力地去表达对对方的好感的。我想他不管怎样,都会想要传达这份喜欢的心情吧。”

 

他顿了顿,声音染上一丝笑意,“虽然方法是挺不靠谱的,但是我想,除了将这些不靠谱的方法都试一试,他也想不出其他的办法了。”

 

呆毛晃了晃。周泽楷若有所地地盯着江波涛,慢慢地憋出一句话,“我也……喜欢……小江……”

 

“我知道。”江波涛先是有些惊诧,随即笑着摸了摸他的呆毛,“即使不说出来,我也知道的哦。小周,喜欢我。”

 

换好衣服从房间走出来的孙翔,默默地捂住了眼睛。

 

啊,好闪。

(07)

一只手死死地按着帽檐生怕被认出来,孙翔好不容易顶着正午的太阳登了机。心里澎湃着难以言喻的喜悦和忐忑,他觉得自己真是开心,开心得恨不能让整个联盟都知道他在开心。小斗神一向是个说干就干的主,当即便掏出手机举高,啪嗒一声自拍了一张,三下两下就发了微博。

 

孙翔_轮回V:

登机了!目的地是雷霆!@ 肖时钦_雷霆V

 

发完微博后他便心满意足地关上手机往兜里一揣,调整了姿势打算睡一觉。因此他也就没有看到,他这一条微博po出后引起的轩然大波。更没有看到,隔着两三排座椅,后方认出了他的姑娘,正兴奋地窃窃私语。

 

肖时钦看到艾特是将近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刚打开微博他便被吓了一大跳,虽然一直知道孙翔行动力MAX却不知道MAX至此,该不会是挂了电话就订机票去了吧。兴许是因为最近大家都很闲的缘故,微博上已经炸开了锅,转发数评论数嗖嗖嗖地往上蹿,不知有多少姑娘在下面嗷嗷叫着,“二翔好帅!”“夏休期的恋爱大作战”“二翔对肖队一定是真爱√”,而且居然连职业选手都跑过来凑热闹,你真以为我不知道那个“雷霆一生推”是你的小号吗小戴?

 

今天的肖时钦,也依旧心累着呢。

 

心累的肖时钦默默地给孙翔扣了个电话,传到耳朵里的却只有“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他先是愣了愣,随即想起孙翔此刻正在飞机上呢。上飞机就关电话是好习惯,可这孩子怎么不记得先说一声呢?不然他怎么知道该什么时候去接机?

 

肖时钦更加心累地揉了揉眉心。根据孙翔po微博的时间来算,他上飞机已经有一个小时左右了。从S市到W市大概也就一个半小时的样子,雷霆俱乐部离机场也不近,这个时候出发差不多吧。肖时钦这样想着,捞起床头的外套推开了门,刚好和路过的戴妍琦打了个照面。

 

戴妍琦大概是想回房间,怀里抱着IPAD走得匆匆忙忙。看到他出来又一下子顿住了脚步,肖时钦眼尖,看出IPAD上的界面是荣耀论坛的腐向板块,估计对方正混在一群普通群众里愉悦地818。他在心里咳嗽了一声,决定这事自己还是装作不知道为好。

 

戴妍琦上下打量了肖时钦一番,“队长这一身是要出门?是要去接孙翔吧,带我一个吧我保证不捣乱!”她边说边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把IPAD往身后藏,但是已经晚了,肖时钦不仅看清了页面确实是腐向板块,还看清了帖子的名字是“【深挖】轮回小斗神今天找雷霆肖队去了大家来挖一挖呗!”光看标题似乎就能猜到内容是啥呢。

 

肖时钦决定继续装作不知情。他掏出手机给孙翔发了条短信,叮嘱道下了飞机别乱跑,他已经出发来接机了。余光瞥见小戴背对着自己,拿着IPAD不知道添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回复在下面,这让他想起一句叫做家贼难防的老话。

 

 

 

孙翔从飞机上一觉醒来,被颠簸气流震得有些不太舒服。他调整了姿势坐起,刚睡醒,脑海里还有点模糊,他扫视了周围一圈,这才想起他这是在去雷霆找小事情玩的路上。紧接着后面隔着几排响起了怯生生的声音,“那个……前面那位戴墨镜的帅哥,可以转过来一下吗?”

 

戴墨镜的……是说我吧?孙翔挺直了背缓缓地转过头去,看到两个姑娘正期盼地盯着他。俩姑娘仔细地认了认,声音忽然就带上了惊喜,“孙翔大神!真的是孙翔大神哎!待会下了飞机能够和我们合个影吗?”

 

孙翔扶了扶遮住自己半张脸的墨镜,心说这样都认得出来真是我的真爱粉啊。对待女粉丝的时候孙翔一向还是比较温柔,笑着点了点头。等到下了飞机时果真一个姑娘掏出了一本荣耀大画册请他签名,孙翔懒得查目录随手翻起来,半天没翻到一叶之秋倒是翻出了生灵灭,旁边配着肖时钦的照片,他忍不住顿了顿。姑娘显然也是个会察言观色的主,当即表示就签在这页吧自己也是肖时钦的粉。

 

于是孙翔就高高兴兴地签在了肖时钦的半身像旁边,那张照片照的挺好看,简练的西装把肖时钦本身温润的气质给拉得凌厉了几分,仿佛隔着薄薄一层纸在看着他。他又想起马上就能看到小事情了,心情好得简直恨不能吹两声流氓哨,特地给那俩姑娘多都笑了会儿。

 

姑娘临走前送了孙翔一袋鸭脖,再三强调是武汉特产请务必尝尝。孙翔左手拎着鸭脖和行李右手摸出手机来打开,肖时钦的短信跳进眼帘,看发信时间是半个小时之前,估计也快到了。刹那间睡觉时给压下来的忐忑全部涌回了心上,他死死地攥着鸭脖子仿佛打算糊肖时钦一脸,踩着有些发软的步子一步步走进机场大厅,又想要赶紧看到小事情,又害怕自己看到他会把持不住做些丢脸的事情。兴奋和忐忑交织在一起,孙翔觉得自己脸都红了。然而他很快发觉他想太多了,因为大厅里根本就没见着肖时钦的影子。

 

他在机场大厅里冒着被认出来的风险转了一圈,终于茫然地确定,肖时钦确实不在机场。他更加茫然地掏出手机扣了个电话过去,然后就听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距离机场大厅大概还有30分钟车程的地方,肖时钦坐在驾驶座上,戴妍琦坐在副驾驶座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望着前方黑压压的车群,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这一带其实很少堵车,谁料偏偏今天就偏偏遇到了。此情此景之下肖时钦只能感叹一句外界盛传孙翔和张佳乐都是幸运E果然不骗人,难不成孙家的人都这么倒霉?肖时钦边开脑洞边摸手机打算给孙翔发条短信,一摸出来就发觉果真屋漏偏逢连夜雨,竟然连手机都关机了。

 

孙家的人果然都很倒霉呢……肖时钦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右手伸到小戴面前,“小戴,借你的手机用一用。”

 

小戴无辜地看着他,“队长,我刚才就是想回房间拿手机,但一激动就跟着你走了。”

 

不只是脑袋,肖时钦的胃也开始疼了,他看了看面前黑压压的车群,再低头看了看表,感觉自己完全能想象出孙翔一个人拎着行李戴着墨镜杵在机场,随着天色渐晚而怒气值渐增的模样。以他对孙翔的了解,目测到明天为止孙翔是不会给他好脸色看了。作为一个称职的熊孩子,孙翔在任性这回事上一向点满了技能。

 

食指在方向盘边无意识地敲打了一会,想要压下孙翔的怒火看样子是不行了,但总能做点什么吧。余光一瞥他瞅见路旁有家甜品店,小小的店面里透露出温暖的光,隔着车窗似乎都能闻到甜香,他不由得心念一动,匆匆交代小戴一句跳下车,不一会又匆匆地跑了回来,手里还拎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小戴好奇地凑了过去,“队长……这个是马卡龙?”

 

肖时钦点了点头,“是的。小孙该等急了吧。我给他带点吃的去,虽然估计没多大作用吧,他一定还是会非常生气的。”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他啊,虽然已经这么大一个人了,可其实还是跟个孩子一样,任性得不行呐。”

 

戴妍琦定定地看着他手中的马卡龙,突然笑了,“可是怎么办呢?就算任性你也愿意迁就他吧队长,还专门跑去买甜点给他。”

 

肖时钦心想“这是在套我的话吗是要去818吗。”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开口了,“大概吧。有时候真的觉得他熊到不行,但始终没法真的丢下不管。”他说着忍不住笑了,“感觉就像是养了只刺猬,平时也许会扎你,但当他他翻个身露出柔软的肚皮来,你还是忍不住想去摸摸他。”

 

“那就对了啊——”戴妍琦边说边摸出了IPAD,丝毫不介意肖时钦本人在场打开了荣耀论坛。“况且,就算是依我看来,孙翔也成长了不少呢。他啊,大概也早就没有,队长你记忆里那么熊了。先不说这个了,队长,你先看看这个帖子。”戴妍琦高深莫测地笑着,将IPAD塞进了肖时钦的怀里。

 

肖时钦看了看自家队员。

 

“小戴。那个雷霆一生推是你的小号吧。”

 

“咦队长你怎么知道的!”

 

……一看就知道是你好吗!

 

 

 

 

距离车群30分钟车程的机场,孙翔看着外面逐渐黑下来的天色,面无表情。

 

距离他下飞机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又三十分钟。距离肖时钦出发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期间他被认出来三次,和五个姑娘两个汉子合了影还签了八个名,顺便收获各种投食,不知为何以六个核桃居多。

 

他不开心。很不开心。不开心得甚至开始思考,小事情是不是没有那么想见到他,不然怎么现在都还没到。念头还没转完又赶紧打断自己,怎么会呢小事情那么好的人,就算是个陌生人也不会承诺了不到的,一定是路上有事耽搁了。他忍不住反复地给肖时钦打电话,但一直只有冷漠的女声告诉他对方已关机。烦的令他有种想砸手机的冲动。

 

他在机场的座椅上舒展了一下身体,焦躁不安地注视着外面,期待着下一秒就能看到肖时钦一脸抱歉地走过来,揉揉他的头发或者对他笑一笑都好。心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低落下来,想想真是奇妙,早晨他还在轮回的宿舍里给小事情发短信,下午就已经来到了对方的城市和他呼吸同样的空气,他本来兴致勃勃地准备着要给肖时钦一个酷炫到不行的出场,然而现在,缩在椅子里的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那个心情了。

 

切,难得向队长借的衣服呢。孙翔在心底有点委屈的说。他不想这么酸溜溜地见肖时钦,随手从投食里抓出一袋鸭脖,试图用食物来填满空落落的胸腔。

 

孙翔下飞机三个小时后,肖时钦终于把车开到了机场。在入口匆匆一扫,他很快发现了那个一米八五的高挑青年。瘦瘦高高的一个人缩在椅子上,看起来可怜巴巴的,肖时钦一下子心都软了,他拎着马卡龙快步走过去,悄声唤道,“小孙。”

 

孙翔转过了头来,明显地红了眼眶。

 

肖时钦整个人都僵住了。

 

他考虑过无数种情况,比如孙翔会不理他或者当场跟他吵起来,或者气急了拎起行李又跑回轮回等等,什么惨烈的情况他都想过了,他唯一没想过的,就是孙翔居然哭了。他看着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满脸委屈得不行的孙翔,脑袋轰地一响,在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急忙一把把人塞进了怀里。紧接着他就听到了,孙翔猝及不防的声音。

 

“小事情这鸭脖怎么这么辣啊……哎?!”

(08)
干燥,温暖。被用手臂和胸膛与外界隔绝开来,又像是安慰又像是保护。视野里只剩下对方衬衫上的一方格纹,隐约能够嗅到洗衣粉的味道。衬衫的主人明显仓皇地将他搂在怀里,抱得有点紧。

肖时钦是真吓坏了。他见惯了小刺猬或得意或骄傲的模样,哪想过对方也会有湿了眼眶的一天。他宽慰似的抚摸着孙翔的脊背,一个劲埋怨自己怎么不早点出门,让小刺猬孤零零等那么久。

孙翔也吓坏了。手里那根神助攻的鸭脖,“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咕噜噜滚了两圈不见了。

小事情怎么了这什么情况怎么一下子就抱过来了!脑内弹幕刷过又被生生截断,管他的呢先抱了再说!也不顾手上还蹭着鸭脖的油,他像是怕对方跑了似的赶紧伸出手,心满意足地搂紧了肖时钦的腰。

腰上传来异样触感的同时肖时钦突然就有点恍惚。这一天过得真跟一场梦似的,早晨他才在梦中亲吻上小刺猬的侧脸,彼时对方尚且远在数千公里外的S市。但不过几个小时后的此刻他已经踩上了自己所居住的这片土地,被自己圈在怀中,好看的眼睛和漂亮的嘴唇都触手可及。

跨越了时间和距离,义无反顾地来到你身边。

脑海里蹦出无意间看到的偶像剧台词,肖时钦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揉了揉孙翔的头发。触感是预料中的蓬松柔软,发梢上还带了洗发水的香味。

被忽略多时的小魔女默默地捂住了眼睛,天呐我就知道跟着来接机没错!各种意义上的喜闻乐见激动得她也想去挠挠墙了。只是这样真的好吗?两个大男人抱成一团你不觉得你们很高调吗?戴妍琦凭着自己仅剩的理智紧张地环视周围一圈,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看了过来,自己暂且不论眼前这两个可都是全明星啊!这架势是要上明天电竞周刊八卦版的头条啊!

肖时钦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赶快放开了孙翔,领着他往机场出口走去。小斗神乖乖地跟在肖时钦后面,虽说脸上还是那么副哥就是这么酷炫的表情,眼神却是在机场地板上瞟来瞟去,试图把那根立了大功的鸭脖给捡回去。

回程的路上畅通无阻,架不过天色渐晚三人直奔雷霆俱乐部,打算先在俱乐部旁的小饭店里解决一顿。

小饭店里的位置是常见的四人座。作为东道主肖时钦率先坐进了靠墙的一边,机智的小戴忙不迭是地坐进了另一边,获得孙翔一个充满感激的眼神。

孙翔不是第一次来W市,但和肖时钦一起倒还真是头一遭。点菜的事不用他管——说真的,他觉得没有什么比鸭脖更好吃了。他心安理得地在小店昏黄的灯光下悄悄打量着肖时钦,得意洋洋地想,看,这就是我喜欢的人。

肖时钦端着杯子的手微不可见地顿了顿。他本来只是想喝口茶,结果一低头就在茶面的倒影上,瞅见了孙翔亮晶晶的眼睛。眨也不眨地,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

于是他的脸上便露出了心脏专属的笑容,瘆得对面的小戴忍不住给孙翔点了根蜡,她心说队长这个笑分明是要放大招啊,我赌五毛钱等待会回去又有新的素材可以818!

一时间餐桌上流动着微妙的气氛,三人暗自在心里打着小算盘,脸上挂着心照不宣的笑容。倘若非要用一个成语形容的话那便是,各怀鬼胎。

好在这种违和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多久,就被店主训斥孩子的声音给打断了。孙翔被惊得回了魂,如梦初醒赶紧收回了自己黏在肖时钦脸上的视线,做贼心虚地扭过头去装作看热闹。

店主正在辅导儿子做功课,男孩约摸十三四岁,手肘下压一本即使时隔多年后再次看到也会让孙翔抖三抖的王后雄。他咬着笔头苦苦地思索着,半天都没憋出来。父亲显然脾气不太好,正冲着他大吼大叫。

要论整个联盟里最喜欢孩子的人,王杰希若是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孙翔当然和王杰希不是一类人,你看,他两只眼睛都很大。可凡事都有例外,在这种急切需要管点闲事来掩饰自己刚才痴汉行为的时候,孙翔也不介意跳出去演一把单亲爸爸。

于是他真就跳出去了,仗着自己人高腿长一个箭步窜到店主身边,大大咧咧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别生气嘛大叔!这小子什么题不会我来看看!”说着他已经麻利地抄起了男孩手边的王后雄一翻,初二数学,一道二次函数问题。

视线触及书页的刹那,孙翔猛然意识到自己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捏着书角的手默默攥紧了,脑袋上滴下一颗豆大的冷汗。

与此同时,那边餐桌上戴妍琦正在好奇地询问,“队长,孙翔前辈他读过初中吗?”

肖时钦担忧地看着孙翔的背影,含含糊糊地答道,“小孙他十七岁出的道,扣除在练营那两年,恐怕初中还是读过吧……”只是都毕业这么多年了,孙翔现在的文化水平不知道比不比得上卢瀚文……

这在联盟里也不是个例,职业选手差不多都是十来岁出道,大抵都是只有初中文凭。有两个大学生的兴欣简直笑傲学历榜首。荣耀职业联盟,若是更名为荣耀文盲联盟其实也毫无压力呢。

荣耀文盲联盟荣誉成员,孙翔,拿着书僵硬地站在原地,一点也不想对上男孩期待的眼光。他不得不承认初中毕业五六年学了个屁他早就忘得一干二净——其实他上学的时候也经常逃课打荣耀,数学成绩一向不好。他搜肠刮肚地回忆着初中数学老师的教诲,深刻地体会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精妙含义,祖宗之法诚不欺我也。

他忧愁地发现自己怎么也不好意思说出“我也不会做”这种话——亏人家老板还当他是个大学生呢,逗人家呢?还想不想吃饭了?这在老板面前丢人都还是小事,怎么可以在小事情面前暴露出我不会做数学呢题!小事情那么聪明的人,一定也是喜欢聪明人的!

孙翔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绝对不能输的理由,于是他一屁股坐下来,自以为豪情万丈——事实上只是强颜欢笑地对小男孩说,“初中毕业好多年了,等我算一算!”

他话音刚落,肖时钦便压低了声音给戴妍琦翻译,“小孙的意思是,初中毕业好多年了这是什么玩意看不懂。”

戴妍琦沉痛地点了点头。

再说孙翔,管他是豪情万丈还是强颜欢笑呢,数学这鬼玩意不会就是不会,他脸色发青地杵在那,心说完了完了小事情不会觉得我蠢吧?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孙翔这念头还没在脑海里转过弯,就看见肖时钦“蹭”地一下站起来,径直往这边走了过来。他顿时就慌了,急中生智赶紧拖过草稿纸唰唰抄了一遍题,妈的至少草稿纸不能空着啊!他忙得焦头烂额,小男孩也焦头烂额,看向他的眼神里不加掩饰的怀疑。

肖时钦将他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一个没忍住便勾起了嘴角。

和孙翔不同,中学时肖时钦是个如假包换的好学生,当初退学打荣耀班主任心疼得给他父母连打了三天电话。他坐到孙翔身边来很快解出了题。条理清晰,字迹工整,和孙翔为了糊弄人抄下来的原题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男孩还小尚且不懂得人情世故,当即便丢给了孙翔一个鄙夷的眼神。而后者则是面无表情地靠在椅子上,心绪在“小事情就是厉害”“小事情千万不要觉得我蠢啊QAQ”以及“小鬼头看什么看”之间徘徊不定。

老板连声道谢,很快端上了菜。肖时钦没忙着动筷子,仔细端详着孙翔的神色。被晾在机场半天又被小男孩嫌弃,小刺猬估计马上要发作了,得随时准备着顺毛。他盯啊盯盯了半天,没从对方脸上看出火山爆发的征兆,反倒是不确定地想,是看错了吗?怎么觉得,孙翔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

他又认真地看了看,确定不是自己的错觉。眉目似乎都比往常要英气了几分,那张记忆中还带着些许稚气的脸,线条日益凌厉了起来,隐隐已经能够看出一个真正男人的痕迹。他低垂着眼,眼里没有预想中的怒火,却不知何时多出了,本不属于他的沉稳。

肖时钦看了他很久,突然无声地笑了起来。

真是的,犯什么蠢啊。连小戴都能看出孙翔早就不是那个只知道闯祸的熊孩子了,怎么自己还在那瞎操心呢?

他想起他初见孙翔时的模样,那个被捧成天之骄子的年轻人。时年不过十九岁,却已经跻连身于神级选手的行列。似乎上天都看不惯他的幸运,网游里被叶修团灭,全明星赛败于龙抬头之下,乃至于最后挑战赛出局,嘉世王朝覆灭。孙翔出道短短两年,却把失利的苦痛尝了个遍。

他本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天之骄子,却不得不面对接踵而来的难看的失败。所有的自尊所有的骄傲所有的信心,似乎都在那一刻兵败如山倒。

但他毕竟没有倒下。是的他身负天才之名,但是无人能否认他的执着与努力。再苦再痛再难过,始终以最强硬的姿态面对,为了冠军,更为了荣耀。骄傲。汗水。拼搏。奋战。然后,蜕变!

不知道从何时起那个总需要他操心的熊孩子已经长大了,似乎已经再不能用小刺猬来形容他了。现在低垂着眼坐在肖时钦身边的,已经是一个知晓自己的责任,也能担负起责任的纯爷们了。

还有什么能阻止他呢?他的未来将比他所想像的还要广阔。他本就耀眼,从苦痛中磨砺而出后更是夺目,那样的美丽的光彩,令人几乎无法移开视线。

心底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

真想要一直注视着他啊。想要看着他一步一步夺下属于自己的荣耀,想要看见这个人,绽放出他本就该有的光彩。想要看着他……一直看着他。

 

一直。

 (09)

肖时钦作为战术大师成名已久,论智商论心机都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笑傲群雄的存在,但是即使是战术大师也会有犯难的时候。比如此刻他就躺在床上定定地盯着天花板,茫然地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

 

初中毕业就进了训练营,出道到现在一直呆在战队里。和绝大部分职业选手一样肖时钦的感情经历相当匮乏,但他毕竟是个成年人,女朋友有过,炮友也有过。大抵说是由于他自己足够聪明,和他有过精神或肉体上关系的也无不是些和他相似的聪明人。

 

但是眼下睡在他身边的这位,却着实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没法和“聪明”两个字沾上边。

 

他这才意识到所谓的择偶标准只适用于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真有了喜欢的人,哪怕他和你的预料截然相反,你照样还是会喜欢他。

 

哪怕他蠢,哪怕他还是个男人。不过对于后一条肖时钦真不太在意,荣耀职业联盟里内部消化的比例高到难以置信,什么繁花血景什么剑与诅咒,大名鼎鼎的组合几乎都是大名鼎鼎的基佬,连孙翔他们队里不都还有正副队长天天放闪光弹。在这个天下大同的环境里待了这么久,终于有一天被掰弯了……肖时钦微微一笑,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惊讶。

 

耳边传来的呼吸均匀又绵长,孙翔睡得正熟。雷霆一向是团队力MAX的队伍,夏休期也一个不落地留在俱乐部里,换而言之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他,他只能将就着和肖时钦挤一挤——至于为什么不出去找酒店——孙翔不愿意,肖时钦更不愿意。

  

要说人长得好看就是作弊,明明一副睡得口水直流头发乱成鸡窝的模样,肖时钦看着这人微微颤动的睫毛,还是老套又必然地感受到了会心一击。孙翔的额头抵着他的手臂,若有若无的触感挠得他心里有点痒,忍不住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孙翔睡得很熟,这一点浅浅得动静并没有打扰到他。反倒是床头放着的手机响了起来,把肖时钦吓了一大跳。瞥眼看到是闹钟,估计是训练日里的起床时间吧。肖时钦思索着让孙翔再睡会,手指一划关掉闹钟,与此同时他也看到了孙翔的手机桌面。很少见的,那是一张一叶之秋和生灵灭的合影。

 

他不由得愣了愣,这张照片他认得,还在嘉世时为了拍宣传手册,特地和孙翔一道操作着角色截了屏,然而很快嘉世就覆灭了,宣传手册自然也无从发起,也是难为他了,竟找来当了桌面。肖时钦盯着手机桌面看了半天,心底仿佛又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合影当桌面,颜文字,每日打卡的短信,不喜欢楚队……战术大师突然意识到,这也许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不过,暂时还只是“也许”。肖时钦这样想着,忽然又无奈地笑了笑。喜欢果然是最奇妙的东西,想他肖时钦,什么时候也有了犹豫不决患得患失的毛病?而最可怕的是,他竟然还觉得像这样也很不错。

 

我真是疯了。肖时钦愉悦地想。

 

 

 

 

 

 清晨。W市。

 

正值旅游旺季,东湖边人群熙熙攘攘,兼之天气又热,肖时钦和孙翔戴着鸭舌帽和墨镜也显得并不突兀。吃过早饭后肖时钦便提议带孙翔到处转一转,戴妍琦极有眼色地当场表示“哎哟今天好热哦不想动”“不行我截稿日要到了”“我还得去818呢”迅速地溜回了俱乐部。肖时钦在背后笑眯眯地看着她,决定等回来再和她讨论一下818的事情。

 

孙翔没来过东湖,最初还挺蹦跶的,没一会就被太阳晒蔫了,不住地喝水一副恨不得能跳进去游一圈再上岸的样子。肖时钦就只是笑着,笑得苏苏苏苏到孙翔根本把持不住。

 

小事情真是太好了……他那被晒得晕乎的脑子里晃悠悠地浮现出一句话。假装喝水,眼睛却一直在肖时钦身上瞟来瞟去,鸭舌帽墨镜,短袖衬衣和牛仔裤,整个人看起来又温润又冷静,孙翔心里可得意了。他想起昨天遇到那个自称也是肖时钦粉的姑娘,心里愉悦得简直恨不得吹两声流氓哨。看是小事情哦!小事情在我身旁哦!给再多的鸭脖也不给换哦!

 

他暗搓搓地往肖时钦的方向挪了挪,直到自己的手臂挨上对方的手臂为止。那一点点似有似无的触碰挠得他心里痒痒的,愉悦地摇着尾巴。

 

埋藏在心里的念头像藤蔓一样肆无顾惮地疯长起来,也许是因为挨得前所未有的近,连呼吸都清晰可闻。于是便不受控制地贪婪地渴望着,想要更近一点。

 

想告诉他。

 

想让他知晓。

 

想要传达这份心情。

 

未来不可测。无法预料假如说出口的一刹那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也许是惊讶,尴尬,甚至有可能是轻蔑,厌恶。也许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和他一起混迹在人群中,横贯在面前的不只是性向还有很多很多。

 

明明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但依旧忍不住地想告诉你,想要你听到我的声音。以后的事就以后再说吧,在我喜欢你的时候,一定要让你知道。

 

孙翔深吸了一口气,攥紧了拳头环视四周一圈。难得来一次W市,难得能和小事情在一起,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说不怕当然是骗人的,也许做出的这个决定还不成熟,但至少以后想起来的时候,不会后悔。

 

孙翔在赛场上一向是勇往直前,而在喜欢这件事上也一样。

 

“……小事情。”孙翔深吸了一口气,叫住了前面的肖时钦。

 

肖时钦看到孙翔脸色变幻不定,最终定格在了一个要做大事的表情上,眼睛还死死地盯着自己,当即心下了然。他干脆将计就计,停下了脚步好整以暇地询问道,“小孙,你有什么事情想说吗?”

 

“……小事情。”孙翔又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刚刚积攒的勇气都和肖时钦的声音一道飘散到了风中,“小事情,我……我喜欢你!”他干脆心一横,自暴自弃地大声说了出来。

 

肖时钦吃了一惊,没想到他真的就这么说出来了。随机他又迅速地收起了脸上的吃惊,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朝孙翔点了点头,“小孙,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吗?”

 

“不是!”孙翔真急了,“没有!我是说真的!”

 

“是吗?”肖时钦佯装吃惊,“可我不觉得你该这么说。”

 

“什么意思……”孙翔一愣,随机,他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东湖的清晨,人潮攒动中,肖时钦突然伸手,将他搂紧了怀里。感受到手掌下的脊背突然绷紧,他安抚性地拍了拍孙翔的背,随即,带着笑意的熟悉的声音在孙翔的耳边响起——

 

“你不喜欢烟雨的队长,那能不能考虑一下雷霆的队长呢?”

评论(39)
热度(168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