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12.24】前路

圣诞节要到了。

劣质的彩灯在夜里不甘寂寞地闪烁着,学校外的小商店又到了被高价苹果、各类贺卡以及拐杖糖占领的时候。提着毛线织个不停的女孩子们随处可见,偶尔还能撞上一场雪花与彩带的战争。拉高围巾挡住半张脸,我低着头快步从他们中间穿过,心里打的却是浑然不同的主意。

一贯对洋人的节日并没有太多兴趣,就算雪花和五角星和圣诞老人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得再热烈,也不过是提醒我,你的生日到来了。

2014年12月24日,你还是十二岁。

时常笑称叶修是我大男朋友,孙翔是我男朋友,而你是我的小男朋友。此外还有三次元偶像费天王啦等等等等……喜欢的人能掰着手指数出一长串,这年头谁没几个爱豆男票呢。可说来也是奇怪,一晃六七年小学狗即将成为大学狗,审美三观都和当时相去甚远,但唯独就一个你,却是还是那个无可撼动的【最喜欢】。

从2008年至今,每年的这一天,都少不了一篇生贺。最早的同人,之后的随笔,然后逐渐演变为如同眼下的不知主题的闲谈,仿佛你真的是与我相熟六年的友人,静静地聆听着我不知所云的呢喃。

今年看了全职,没有追新番。新网王看了一半,剩下半截迟迟没有捡起来。画风变了,青学的目标再也不是全国大赛,他们有了新的对手。POT的故事还在继续,我却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了,但也无所谓——反正,我还是继续喜欢着你。

毕竟我也已经过了会把二次元当作一切的年龄了。明天就是高考一次报名,周围谈论的话题里“就业”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我能感觉到自己对新番漫画等的兴趣越来越淡,也再也不会像前几年那么喜欢狂热地喜欢你。逐渐地便成了喜欢吧,我想。我 根本就无法料想不喜欢你的我。

燃战拉票啊写玛丽苏小说啊,低龄粉该做的我都做过。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提过你的名字,但始终就没人取代得了你本命的位置。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十一岁时遇到你,也是改变了我生命的事情。

也已经写不出什么煽情的话了,还需要说什么呢?已经不需要用言语再去多此一举地表达了。

我不会不喜欢你。

不是不行,不是不能。是不会。

我的小王子。






越前龙马。

评论(1)
热度(9)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