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肖翔】败绩 (08)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08)

     “干杯!”

       盛满饮料的杯子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十来双漂亮修长的手举在半空。一群即便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但实际上都不过二十来岁的青年人挤在餐桌前,身着统一的国家队队服脸上洋溢着祖国的花朵般明快的笑容——虽然他们中有不少人心比乌鸦还黑。

       国际赛首战告捷,于情于理都该庆祝一下。职业选手喝不得酒,开了两瓶可乐倒也挺开心的。乱七八糟地呼和了几声干杯必胜,叶修不满地指指餐桌旁唯一一个没穿队服还端着啤酒的家伙,“这种国家队内部机密时刻,是谁把这个叛徒放进来的?”他痛心疾首地质问道。

       中枪的治疗之神顿时不乐意了,“怎么说话呢你,看看看这么久了还这么不招人待见。我怎么就成叛徒了?”他说着还自豪地拉了拉身上的微草文化衫,“生是微草人死是微草鬼!”

      “你看看你,这觉悟就是不够高。”叶修叼着烟指责道,“现在是谈微草的时候吗?老同志告别职业赛场多年不会连队伍里不能搞小团队都给忘了吧?国际赛,谈什么战队呀。来人,把这叛徒拖下去斩了。”

       王杰希就在这时不慌不忙地开口了,“他是我带来的,你有意见吗,叶领队?”他说着,脸上带着淡定从容的神色。这魔术师和治疗之神的配合攻击加上脱团狗buff,炸得孤身一人的斗神顿时吃瘪。

       NO ZUO NO DIE啊叶神。肖时钦暗自摇头。同样号称单亲爸爸他跟王杰希其实关系挺不错,自然也知晓人大眼向来护短。荣耀职业联盟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改名为荣耀基佬联盟也毫无问题,这桌上坐的大半都是基佬……肖时钦想到这里暗自心惊,赶紧默念了三遍我喜欢长腿妹子我喜欢长腿妹子我喜欢长腿妹子,这才有勇气进行下个话题。

        这会餐桌上的气氛已经逐渐开始弃疗,暂不论安安静静吃饭的第一奶妈,隔着老远就听到黄少天比平时更加活力十足的声音,除开不要脸秀恩爱的剑与诅咒的那个诅咒外,其他人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就剩张佳乐和方锐时不时还吐两句槽。肖时钦左手边坐着王杰希和方士谦,右手边还有两个空位置。孙翔大概是在自家不善言谈的队长身边憋坏了,不出一会就一屁股坐到了他身边。好友唐昊见状也想跟着坐过去,一起身就被拉住了。

        李轩热情洋溢地将一杯可乐塞进他手里,“今天唐队打得很不错啊哈哈哈其实我喜欢唐队的打法很久了要不坐下来聊一聊啊?”你不是个阵鬼吗喜欢流氓的打法从何说起啊?唐昊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了他一眼,随即肩膀上又是一阵大力袭来,张佳乐迅速地把按回了位置上,“年轻人啊,有朝气是好。但是打扰人恋爱会被马踢的你说对不对啊小糖糕?”

       他大力拍打着唐昊的肩膀,露出那种希望孙子幸福的奶奶般慈祥的眼神,笑容如同百花式打法一般灿烂……

       唐昊一头雾水。

       肖时钦和孙翔自是不知这两倒霉催的在忙活啥,心脏组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叶修撩拨了方士谦转头又去撩拨肖时钦和方士谦,掸了掸烟灰开口就是满满的恶意,“说来小事情你和大眼住一间对吧?那你可小心点,半夜起来看到他,吓不死你。”

       王杰希肖时钦什么人,哪能被他两句话就给撩拨起来。倒是餐桌那头的黄少天来了兴趣,大发慈悲地停下了他的长篇大论——虽然也没人在听就是了。他好奇地询问道,”说起来大家都叫小事情那这外号到底是怎么来的啊我想了可久了说说说说说说。“

 

       ”不久只是谐音吗?“方锐疑惑。

 

       张佳乐甩了甩小辫子,”但总有个开始吧!“

 

       ”我是听到群里这么叫的。“李轩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只快乐的跟风狗。

 

       ”我也……“

 

       ”我也是……“

 

       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自己只是随了个大流,连张新杰都点了点头。只有王杰希仔细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地说道,”我记得,最先是叶修这么叫的?”

 

       叶修耸了耸肩,“哥是听沐橙这么叫的。”

 

       联盟女神微微一笑,不知为何这个笑容里带上了种种狡黠的意味,非要形容的话那便是“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的脑洞。”,她不紧不慢地开口道,“群里应该是我最先开始叫的没错,但这名字可不是我取的,是吧小事情?”她故意把“小事情”三个字咬得很重。

 

       肖时钦头疼地揉了揉额角感觉自己是摆脱不了这个爱称了。他还没来得急发话,就被孙翔得意洋洋的声音给打断了,“哈哈哈哈,这个名字是我取的!”

 

       ……肖时钦仍旧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在他没注意到的地方李轩和张佳乐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唐昊惊恐万分地露出了“卧槽他俩不会真有一腿吧?”的表情。孙翔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小事情!肖时钦!够贴切吧!”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现在群里都这么叫了,最早可是我取的!”

      方锐看热闹不嫌大地鼓起了掌,“厉害,厉害。”配上他真诚的眼睛这句话看起来可信度颇高,就像论战术孙翔不是叶修的对手一样,论猥琐也是十个他绑一块也不够方锐大大玩的。虽然隐隐觉得不太对劲却也得意地当夸奖给收了,四座立刻响起了或轻或重的笑声。

 

       本着队友爱的精神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小江,心好累。

 

       肖时钦有点看不过去了,他也不在意小事情这个外号孙翔爱叫就叫呗,又不是什么大事。人王杰希还被叫大眼喻文州还叫手残呢。偏生孙翔这熊得,还看不出别人是在根本看不出别人在笑他……一向厚道的肖时钦坐不住了,他轻咳了一声,说,“是很厉害。”

 

       周围的笑声顿时小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奇怪的议论声……肖时钦不动声色地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点了点头,“就这么叫吧。”他说。

 

       他笑起来,气质温润,居然还很有几分以喻文州和周泽楷为典型的苏苏苏苏苏苏到die的气质。不过其他人可没孙翔那么好糊弄,譬如叶修闻言就掸了掸烟灰说,”那既然这样的话,这熊孩子你就照看着啊。“

       

       肖时钦错愕了一秒,随即耳畔就传来孙翔不满的嚷嚷,”叶修你说谁熊呢?“

 

       ”说你啊。“叶修眼睛都没眨一下,”该不会脑袋不好使耳朵也不好使吧,小周记得带他去检查一下啊。“

 

       ”你!“孙翔又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肖时钦心里顿时咯噔一响,这场景看着怎么分外眼熟啊简直是嘉世生活的真人版。他赶紧上前打圆场,压根没想到自己还有拒绝这个选项,”小孙,你也说过你和你队长交流不太好是吧。“

 

       孙翔和背后的周泽楷同时点了点头。

 

       肖时钦循循善诱,”这里的话,和你最熟的就是我了吧。不说照顾,平时有事可以找我就是了。“他暗道如今孙翔又不会追着叶修打,说生活上也是个二十岁的成年人,也不会有他什么事。也就顺着叶修的话给孙翔解了围,却不知道这桌上又有人脑洞开大了。

 

       黄少天捅了捅方锐,”哎猥琐方你看你看你看,这像不像‘虽然我不是你的男朋友但你有了孩子可以找我’的节奏?“

 

       方锐对肖时钦露出一个同情的眼神,“恭喜你小事情。备胎成就达成。”

 

       肖时钦:……

 

       ……这桌上那么多食物都堵不住你俩的脑洞吗!

评论(2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