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肖翔】败绩 (05)

写完这个就退圈读书了呜呜呜简直高中狗的苦难人生。赶紧写完吧……

(05)
国际赛的航班定在开赛前天的凌晨。一是方便大家飞机上睡一觉好倒时差,二是为了避免粉丝们送机。

夜黑漆漆的,还打着呵欠的大家就拎着行李登了机,唐昊一副眼睛都睁不开的样子,一时疏忽居然被方锐抓走了。点心大大开开心心地挽着小糖糕,“唐昊我跟你说我可喜欢你的账号了来来咱们聊聊天……”

犯罪组合什么关系纵使是孙翔也清楚,他心说不好唐日天该不会要被套麻袋了吧,随即又觉得唐昊毕竟是个流氓想必战斗力不俗,权衡之下他爽快地放生了小糖糕,打算找个位置先睡一觉。

他勉力地撑起快要粘住的眼皮,扫视着周围。大家几乎都坐了下来,其中的一个空位就显得特别刺眼。他没多想一屁股坐下去,半梦半醒之间边系安全带边无意往旁边一看,顿时吓得他就清醒了。

他旁边的肖时钦想,完了,孙翔果然觉得我是个变态了。

但其实孙翔想的是,妈呀这大半夜的小事情的眼镜怎么一直在反光啊吓死我了。

他虽然不是说毫无芥蒂同人本事件,不过毕竟想明白肯定是雷霆那小姑娘买的,倒也不会让他对肖时钦产生什么厌恶。虽然之后受到了惊吓,但那是他自己手贱翻本子怪不到别人身上。说句老实话,除开轮回和七期生之外,孙翔对肖时钦最有好感。谁知他一个转身就看到肖时钦的眼镜映着机场里的导航灯,一片漆黑中跟变态杀人狂似的闪着红光,吓得他差点夺路而逃。

但肖时钦显然误会了他的意思。以他的视角来看,孙翔发现旁边是他后顿时瞪大了眼睛,摆明了不想跟他有所交集。

周围人都在安静地沉睡着,机舱里唯有沉稳的呼吸声。借着并不明亮的光线他和孙翔并不深情地对视着,肖时钦脑袋里的弦都绷紧了。

关于孙翔“难以合作”的标志已经被他早早地打在了心里,即使知道孙翔不是以前的孙翔了,却也摆脱不了当初朝夕相处时得来的结论。一旦涉及到合作的问题他就止不住地思绪越来越远,想得多是雷霆队长这一路来致胜的关键,却也是他的缺点。

这事终究是得有所解决。想来也是因自己而起,肖时钦暗自叹了口气坐直身子,还没来得及开口,孙翔就默不作声地拿出一个东西塞进了他怀里。

他低头一看,正是那本掀起这一切腥风血雨的迷之小黄书。

肖时钦有些错愕。抬头他丢给对方一个疑惑的眼神,封面人物原型顿时别了脑袋去仿佛再也不想看到这本书一眼,带着倦意的声音从嘴里飘出来,“小事情……你是帮你们雷霆那个小姑娘买的吧。我又不需要,还给你你拿给她吧。”

换做其他情况,肖时钦铁定是会推辞一下的。但这回他真无话可说,他总不能假惺惺地劝孙翔,喜欢你就拿去看吧……他又不是真变态……

他尴尬地从孙翔手里接过书,周遭的迷之沉默令他感觉浑身不自在。

他倒还只是不自在而已,后座的张佳乐可是惊呆了。

同人这种东西,在荣耀圈里浸润多年的繁花血景又哪里会不清楚?但张佳乐万万没想到,他只是尿急想上个厕所,谁知道一睁眼就看到,轮回小斗神把一本需要打上马赛克的刊物,塞进了雷霆队长的怀里。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作为一个百花式打法的职业选手,张佳乐的眼神一向很好。就在那一瞬间,他便凭借自己绝佳的视力和那个偏向写实的风格,认出了封面上的人。右下角一个鲜红的“R18”简直闪瞎了他的狗眼。

他赶紧摇醒了身旁的李轩,两个人暗搓搓地屏住呼吸听起了墙角。周围过于安静,孙翔和肖时钦也怕吵到别人说得很小声,虽然隔得不远这两狗仔却也只能听个模糊。那本迷之小黄书被孙翔一把塞进了肖时钦怀里,纵然张佳乐竖起了耳朵也只能断断续续地听到他说,“小事情……你……买的……还给你……”

肖时钦一时竟无法答话。周遭的空气尴尬得令他别扭,浆糊一样挤压着他呼吸的空间。他捏着书感觉好想打开窗户把它丢出去,情急之下他下意识地唤出了一句,“小孙。”

他有点不清楚自己该叫孙翔什么。嘉世时性格厚道的肖时钦一向叫孙翔为孙队,即使比起他来孙翔这个队长着实有些有名无实,不过这小缺心眼的倒从没在意过。之后便是在赛场上了又哪有时间叙旧,直呼其名便是了。这突然又成了队友,肖时钦一时还不知该如何称呼,索性便挑了个最为中规中矩的。孙翔第七赛季出道,论资历论年龄都矮他一截,他叫声小孙并不过分。

孙翔偏了偏脑袋,示意他往下说,看起来并不介意“小孙”这个称呼。本以为一场合作危机结果却如此简单地化过,肖时钦想想也不由得笑了。他放轻了语气——后座两个表示更听不清楚了——“我还以为,你会认为这是我买的?”

孙翔心说我又不是唐昊哪那么傻啊,话出口不免也有了两分小小的骄傲,“我哪那么傻啊!我又不是不知道知道小事情你是个好人!”

想了想他又补充一句,“好歹我们也在嘉世相处了一年,我怎么可能连这都不知道!”

听在张佳乐和李轩的耳朵里是这样的:

“我……不知道……小事情你是个好人。”

“我们……嘉世……相处一年……我不知道……”

他们错愕地对视一眼,在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八卦的喜悦。

肖时钦则是有一瞬间的失神。嘉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了。上一次和孙翔一起面对面地谈话都已经记不起来是多久。从队友到敌人,而眼下,又回归队友。他突然就笑了,不是说好的要相信自己的队友吗肖时钦?这个有点缺心眼的青年,想必也已经成长为赛场上值得信赖的队友了。

肖时钦边想着,边把小黄书放进了背包里——背后两个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他看了看窗外浓黑的夜色,轻声说道,“那我代替小戴谢谢你了小孙。”转念他又怕孙翔为难戴妍琦,索性便撒了个谎,“其实小戴她还挺喜欢你的。”

孙翔果然中计,顿时弯起眉眼笑了起来,“是吗?”他故意还作矜持,“那代替我谢谢她了。”话是这么说,但笑容却是怎么也掩饰不住的。

这一幕落在不知情的人眼里,总是有些不对。比如张佳乐和李轩听到的就是:

肖时钦说:“……其实……喜欢你……”

孙翔说:“……谢谢……”但却笑得很高兴。

张佳乐和李轩震惊了,死死地抓住安全带才没有喊出来。这是啥!他俩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眼神,表示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职业选手群知……

卧槽大孙/阿策肖时钦单恋孙翔的事情被我发现了!

评论(2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