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肖翔】勇者与恶龙 (下)

写完这个就可以开个正经谈恋爱的故事了

极限了_(:з」∠)_

 

      

 

       就算是勇者先生,也不能不吃不喝。在行囊里的食物见底的时候,距离叶修回来还有整整一个礼拜。已经自认为“我养了一头龙当宠物”的勇者先生摸了摸黑龙的大脑袋,“孙翔,我到山下去看看有没有食物,你等我一下。”

 

       黑龙蹭了蹭他的肩膀,”小事情我想要蜂蜜!“

 

       勇者先生笑着应允了,”如果有的话就帮你带回来吧。“

 

       走出山洞时勇者先生还有几分不适应,和一头传说中的龙待久了他发觉自己竟然有点不习惯以前的生活。 沿着山路慢慢远离黑龙的洞穴,勇者先生不知怎地,隐隐地升腾出一种自己再也见不到黑龙了的预感。

 

        山下分布着三三两两的居民,见他从龙的洞穴的方向过来都惊叹无比,”天哪!您就是来屠龙的勇者先生吗?“居民们急切地问道。

 

        ……勇者先生顿了顿。他不好否认,但也不能让他直说自己把那头龙当了宠物。他向居民们温和地笑了笑,权当是把这个问题含糊了过去。

 

        但居民们却很急切,”谢谢您!请务必帮我们除去那头龙。“

 

        勇者先生很想问你们为什么对龙有这么大的怨恨,但这句话在喉咙滚了一圈又被咽了回去。他思量一番,斟酌着开口,”那头龙伤过人吗?“

 

        居民们皆是一愣,半晌才开口道,”目前没有。可是……那是龙啊! “苍白的脸色和惊慌失措的语气说明他们到底有多害怕,”那可是龙啊!现在没动静,可止不住哪一天就……“

 

        勇者先生听懂了。龙过于强大的战斗力,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会被人所提防。

 

        他的思绪漫无边际地发散开来,所以孙翔才第一次见到真正的人吧?在那之前他在哪里呢?这头冒冒失失的黑龙向来一副缺心眼似的样子,等到自己走了他是不是又只能趴在洞穴里睡觉了呢?

 

        勇者先生有点不高兴了。他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就像个始乱终弃的负心汉。

 

        心事重重的勇者先生带着居民赠送的食物沿着山路往回走,满脑袋都是初见时孙翔趴在珠宝上睡觉的样子。至始至终他从未发觉黑龙对珠宝有任何兴趣,反倒是对勇者先生所有的人类的东西都充满了好奇。无意识地甩尾巴,喜欢蜂蜜,化作人形时会和他盖着一床薄毯烤火,不一会就会睡熟过去。如果自己走了……那他就只能继续在珠宝上睡觉了。

 

        勇者先生心软了。他想啊想,想了半天突然想起,在吟游诗人的故事里,有一种叫做”龙骑士“的职业,和龙签订契约之后就能大大方方地带着龙出现啦!到时候孙翔就能和他一起回去了,外面的世界可比洞穴里精彩多了。回去之后,就和这头黑龙签订契约吧!

 

        这么想着勇者先生兴冲冲地加快了脚步,然而没料到的是,他还没有走近洞穴,就听得那边传来一声山石破裂的巨响,接着孙翔就从里面飞了出来——以人类形态。手里还持着一把战矛。与此同时一个背着伞的人影从烟雾里缓缓走出,勇者先生赶紧一把把孙翔拖到自己身边来,紧接着他惊讶地脱口而出——

 

      “叶秋前辈!”

 

       这太奇怪了!从烟雾里走出的,居然是熟人!

       勇者先生在这片大陆上,被称作是最强的人之一。而眼下林这三走出的这位,就是荣耀大陆上最强的人,没有之一。那是素有斗神之称的、曾经以一己之力带领嘉世成为最强帝国的,叶秋!

 

       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勇者先生的脑子里乱糟糟的,随即孙翔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站起来,毫无顾忌地说出了另一个震撼人心的消息,“小事情!叶修这不要脸的提前回来了!”

 

       叶修?叶秋!这荣耀大陆上最强的斗神,就是传说中的恶龙?

 

       饶是肖时钦向来机智此刻也有点错愕,而此时,叶秋——不,应该叫他叶修,已经撑着伞走了过来,一开口就是满满的嘲讽意味,“哟,小肖,这两天你在带这熊孩子啊。”

 

       ……这熟悉的感觉让勇者先生不得不确认了他的身份,“叶秋前辈……您是……那头龙?“

 

       叶秋似笑非笑,“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人类了吗?“

 

       ……可你也从来没有说过你不是人啊!你不说我们怎么可能猜得到啊!

 

      勇者先生心里有一万个剑圣在怒吼。

 

     “我回来是和你说个事。“叶修踩着一地的废墟越走越近,最终在孙翔面前停了下来,”你也别一天光顾着找哥单挑,你又打不过我。我还得继续外出,你的话……“他的目光在勇者先生迟疑了两秒,”算了……随你怎么办。要有人真想把你带走,哥也管不着。“

 

      “等等叶秋前辈!请问龙骑士和龙怎么缔结契约!“勇者先生猛然想起这码子事,赶紧叫住了叶秋。

 

      “哈?“最强的人也是最强的龙鼻子里发哼出一声疑问,”小肖你不会还信这个吧?龙骑士?我可没见过,吟游诗人的话你也信?他们还说所有的龙都是种高贵冷艳的生物呢“他恶意满满地又看了一眼孙翔。

 

       ……勇者先生竟无法反驳。

 

       叶修走后孙翔一直在骂骂咧咧的,勇者先生安安静静地任他骂,细心地检查着这头龙身上的伤口。黑龙就像根本不知道自己那张脸有多好看似的,很是蹭了不少伤口在脸上,不过都还好不严重,勇者先生这才放下了心来。他摸了摸黑龙的脑袋犯了难,如果说没有龙骑士这种职业的话,要怎么把黑龙正大光明地带回去呢?

 

      孙翔就在这种时候停下了他的抱怨,随手从什么地方拿了个什么玩意,硬是塞进了勇者先生的手里。

 

      满腹疑惑的勇者先生低头一看,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那是一片龙鳞!

 

      一片黑色的龙鳞静静地躺在勇者先生手心里,它本来在孙翔的身上组成了坚不可摧的盔甲。而此刻,这存在于传说中的无价之宝,就这样,被一头黑龙,满不在乎地交给了一个人类。

 

      黑龙不见得开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事情叶修回来了,你也该走了吧……我也没什么送你的,刚才和叶修打斗的时候掉了一片鳞片,就送给你吧……别小看它,我的鳞的可坚固了……”

 

      勇者先生默默地反手握住了龙鳞,深吸了一口气摸了摸黑龙的脑袋。

 

      “还想吃蜂蜜吗?”他问。

 

        黑龙点了点头。

 

     “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黑龙又点了点头。

 

      勇者先生笑了。他将龙鳞放进行囊里,“没有龙骑士这种职业,我好像也没法光明正大地把你带回去,所以,就只有一种选择了。”

 

      他笑着向黑龙伸出一只手,“你愿意,和我私奔吗?”

 

      

 

      于是,勇者先生带着恶龙私奔了。他们去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最终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8)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