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喻黄】蓝雨择婿异闻录 (01)

【喻黄】蓝雨择婿异闻录 (01)

 

           在魏琛短暂的职业生涯里,最不待见的人有两个。

 

           首当其冲便是叶修。这人简直是所有职业选手心中的梦魇,魏琛当打两年适逢嘉世三连冠如日中天,斗神一叶知秋提着一杆战矛却邪横扫整个联盟势不可挡,所有战队所有选手都被掩盖在嘉世和叶秋的光芒之下,连竞技的悬念都给抹杀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蓝雨也未曾幸免,魏琛对叶修的怨气从第一赛季持续到第十赛季。

 

           另外一个,就是蓝雨的现任队长,喻文州了。

 

           对于喻文州,魏琛的心情一向复杂。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看走了眼,彼时他和所有人一样认为喻文州不过是一个无望进入职业圈的手残,但就是这样一个手残将时任蓝雨队长的魏琛连败三局。不久之后魏琛退役,喻文州算是个不可或缺的原因。

 

            所以即使第六赛季,喻文州带着他一手创建的蓝雨夺下了冠军,他对喻文州,也没有太多的喜欢可言。

 

            而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对的。喻文州,真不是个好东西。

 

            魏琛心里的账本翻得呼啦作响,喻文州那一页上又被重重画上了一笔,醒目的一笔,加粗加黑再加下划线的一笔。他觉得自己脑袋里浆糊似的混乱不堪,思绪乱七八糟地搅成一团。有些失神地瞟向对面坐着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他努力地回想刚才那臭小子说了什么……他说……他说……他说魏老大,我和队长在一起了……在一起了……一起了……卧槽!

    

           魏琛登时弹了起来。

    

           他猛然坐直看了看一脸紧张的黄少天,又看了看不动声色微笑着的喻文州,再看了看两个人身上的蓝雨队服,最后,他僵直的视线落在了两人紧握的双手上。

    

           魏琛好想把自己的眼珠子抠下来吃了。

 

           他觉得自己有点哆嗦,颤巍巍地掏出烟来点上——期间那只属于职业选手的手一抖,差点把火苗凑到自己鼻尖上。

     

          熟悉的烟草味弥漫开来,他松了口气,感觉自己捡回了一些思维能力。索性抱着侥幸的心态问道,“臭小子,你刚才说在一起,哎哟你俩本身就是蓝雨的正副队长肯定一起打比赛呗!还用得着跟老夫汇报吗……”

 

          尾音越拖越弱,显然他自己也觉得这个解释未免太牵强。

 

          沙发上的两人都很安静,难得黄少天什么都没说,但魏琛已经从他脸上 分明地看出了“魏老大你清楚我什么意思”几个大字。

 

         初代队长叼着烟,对自己的得意门生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心脏像是被谁揪了起来,魏琛听见自己的声音里又是担忧又是紧张。

 

        “臭小子,你说的在一起,该不会是……”

 

        “是的魏老大!”黄少天飞快地抢过了话头,看样子是把他憋坏了,“就是你想的那个在一起没错!我和队长在一起了,我和队长,我和喻文州交往了!”末了他还嫌魏琛受到的冲击不够似的,吧唧一声在喻文州脸上亲了一口,“就像这样交往了你懂吗魏老大!”

 

         “啪!”魏琛脑袋里保持理智的那根弦,终于在黄少天这一记强袭下断掉了。他满脑袋都是弹幕在刷屏,呼啦啦闪过大片大片的文字最终全部汇集为一句话——

 

          “啊啊啊啊啊啊狗男男还敢在老夫面前秀恩爱信不信为师今天就要清!理!门!户!”

 

           “魏老大你等等啊别忙着暴走听我说啊你!”黄少天大惊之下嘴炮技能点全开,“魏老大你听我说我就知道你反应会比较大, 但你怎么反应怎么那么大呢,老年人不能大火气容易得痔疮哦魏老大,听我的消消火气,我和队长之前就考虑过……”

 

            “少天。”喻文州不紧不慢地唤了一声。

 

              黄少天立马不吭声了,转过头去疑惑地看着自家队长,殊不知这举动又在自己恩师心上捅了一刀。

 

              魏琛的心都在滴血,臭小子你在老夫什么时候这么听话过!

              

              喻文州站起来,还是那么一副笑得风淡云轻的模样,但话出口却带了不容置疑的坚定,“魏队。这是一条什么路,我和少天都清楚。想必一时半会您也没法接受,今天和我少天就此告辞了,这个夏休期我们就住在H市,下次再来拜访。”

 

              他说着,竟然真的就欠了欠身推开了包间门。挥一挥衣袖,只带走一个话唠。

             

             我了个去这他妈什么情况!魏琛顿时愣在了原地,他有满肚子话想说,甚至想一口老血吐在喻文州脸上。可无奈这两人走得过于潇洒干脆,虚张声势的话还没出口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和雪白的墙壁大眼瞪小眼。

 

           “我操……”不知憋了多久,他才憋出了一句话。

 

            蓝雨的初代队长,今天也感受到了这个世界铺面而来的恶意呢。

 

 

              

 

         

评论(5)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