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瓶邪】结 (00)

*看了沙海剧后的鸡血之作,有一毛钱簇邪
*一切和原著有出入的地方都是我OOC

(00)
      黎簇并不了解吴邪。
      这么说有些奇怪,当年他被吴邪选中,如今隐约已经有了吴小佛爷接班人的苗头。道上一度盛传他是吴邪失散多年的亲儿子,关于孩子他妈的猜测一路从霍秀秀蔓延到解雨臣——虽然他自己清楚,吴邪选中他只是因为他们患有同一种残疾。
      总而言之,在外人眼中,他应当是除开王胖子,解当家等之外,为数不多的几个能与这行事奇特的吴小佛爷亲近之人。
      吴邪是个疯子,道上的人都知道。黎簇对此倒是深有感触,狗日的,他已经没有第二块头盖骨可以削了。
      年少时的男生总是对强者充满了崇拜,哪怕苏万经常笑话说他这是斯德哥尔摩,但是吴邪当年所展露出来的对人心的掌控、缜密到不似人类的计算,依旧是给青春期的少年带来了发自内心的冲击,彼时他蹲在茫茫沙海之中看见吴邪站在一旁抽烟,好一副牛逼哄哄的样子。百般不情愿之余,竟然也忍不住心生神往,幻想自己以后也能成为这样的逼王。
       以致于被这神经病搞得人不人鬼不鬼之后,还是一边对他充满了怨恨,一边又不希望他真的出事。
       不过相处的时间愈久,他也越是渐渐意识到,吴邪以前应该确实不是这个样子的。除开那胖子成天“天真天真”地喊他不说,真正被卷入到阴谋的中心、见识过人心以后,黎簇这才懵懂地从他那副神经病的壳子下,隐约窥见出了些许柔软的内里。只是或许时间久远,即使有所意识,他也依旧想象不出吴邪不是个神经病的时候该是怎样。
       道上关于吴邪的传闻不少,其中那胖子最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们哥仨当年大闹新月饭店的故事,他来一次杭州,黎簇就被迫得听他讲一次。传说这东西,听一回那是轰轰烈烈,听得多了,管你是什么了不得的传奇,那都得变成陈谷子烂芝麻。有时候他听得烦了,便故意挤兑王胖子,只有老年人才喜欢反复提当年的勇事,他这可不是老了。
       绝大部分时候那胖子都会作势要把吴邪扣来打他,唯独有一回听了,忽然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少见地没和黎簇贫,只是不无惆怅地自说自话道,胖爷我和天真可不是该老了!嘿!也不知道他出来还记不记得咱们哥俩。
       黎簇知道他说的是谁。

       张起灵。
       这个人从未出现,但是所有的阴谋却又都指向他。在吴邪的整个计划之中并没有他的存在,然而他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胖子所说,当年这个人和黑瞎子并称“南瞎北哑”,是道上赫赫有名的倒斗小王子哑巴张。跟他和吴邪是铁三角,他们仨一块干过许多大事,见过无数人间奇景。如今由于种种原因,在长白山老家进行蘑菇养殖。
       头一回听到这个传说时黎簇是疑惑的。黑瞎子开眼镜店,哑巴张养殖蘑菇,这道上的奇人脾气性格还真都挺怪。下一瞬间他就想起了黑瞎子在沙漠里唱青椒炒饭歌的样子,于是又觉得,哑巴张既然和这些人混迹在一起,做出什么事情他都不该吃惊。
       而彼时的他不知道的是,不久后的将来,他即将遇到这个只生活传闻中的男人,过去他所疑惑的诸多事宜,也将一一得到解答。

评论(1)
热度(62)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