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Boy meets girl

第四季终于出啦,陈年狗粮看得我热泪盈眶。
接触FMP的时候看动画还基本靠盗版碟,某一天在家附近的音像店里随手抽出了一张碟,然后就掉进了这个大坑里。
最早开始看的动画,第二季欢乐满满,第一季也是战争中混着爆笑。即使被第三季的沉重给吓了一大跳,但是看到宗介要求削减一半的薪水来换取继续留在小要身边、香港之战最后他跳下as,迎着早晨的阳光笑着说“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她在等我”时。
真是让人忍不住在屏幕面前露出老母亲的微笑。
看完动画以后意犹未尽,还天真地以为宗介和小要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以后会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不知死活地翻开小说,内心呼啸而过无数头草泥马。
以我贫瘠的语言,只想仰天长啸一声太惨了吧——
上天入地、翻山越岭、出生入死、横跨全世界救老婆。背负着战争的责任、失去了半条性命、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贺东的驾驭能力实在是让人佩服,能把校园、科幻、战争、宗教、军事等等元素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倾听者和倾诉者,世界的本源和诉说,FMP当然是一本优秀严谨的科幻小说、是残酷真实的战争题材作品。但是看到最后就会理解,是啊就像贺东在最后所说的,这其实只是一个,boy meets girl的故事。
和你相遇那并非是偶然,而是世界的必然。

宗介是披着狼皮的羊,沉默寡言的战士,而千鸟要教会了他软弱。他保护她,他也依赖她。
“千鸟,为什么你不在啊……如果是在你怀里,我说不定能哭出来……”
有时候觉得贺东对宗介真的太狠了一点,他本来该是平行世界里那个远离战争的相乐宗介。
长期生活在战场,没有和平生活常识的佣兵被迫来到学校,引发了无数啼笑皆非的校园事件。他不懂得正常的生活,始终与外界格格不入,但是他遇到了千鸟要。
这个大大咧咧又到最后都倔强的女孩子,生拉硬扯地撕开了他的世界。第四季第一集里看到宗介说他喜欢学校,而最后他看着同学们的录像,终于学会了哭泣。
他谁也不信任,无法融入正常社会的环境。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别人能允许理发师拿着剪刀在自己脖子后面比划,但是当拿着剪刀比划的那个人变成千鸟要时,他却在她面前睡了过去。
“我只相信宗介你一个人哦。”
他也只相信你一个人哦。
这种时候就该一起大喊一声打死雷纳德!
这个女孩子改变了他,教会他喜欢、教会他笑、也教会他哭和依赖。他原本是看惯了生死、也早就做好了死在战场某处准备的佣兵,可遇到她以后,他想要活下去。
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他们在全校面前kiss吗。
不管FMP是一部世界观多么宏大、设定多么严谨、剧情多么跌宕起伏的作品,但是从本质上来讲,它依旧只是一个“Boy meets girl”的故事。
相良宗介遇到千鸟要。

评论(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