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娇花

【肖翔】求爱大作战 (05)

正文大概五月中旬能写完_(:з)∠)_写完后放肉番←没写过肉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本章小事情感情线开启wwww

 

(05)

肖时钦刚踏进训练室,就觉得今天队里气氛不太对劲。

  

以戴妍琦为首,队员们正兴致勃勃地围坐在一起,脸上泛着高深莫测的笑意,他们小声点讨论着什么,语调急促,尾音上扬,时不时还爆发出“什么什么?”“真的是这样”之类的疑问,攥紧了拳头似乎是在极力克制激动的心情,肖时钦一个恍惚就觉得自己看到了楼下唠嗑的大妈们。

 

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距离训练开始还有十几分钟。他干脆也好奇地走了过去,“你们在说什么?这么兴奋?”

 

“嘿!队长!”戴妍琦抬头看到是自己队长,立刻高兴地冲他挥了挥手,“队长你不知道吗?职业选手群里都传疯了!孙翔他,居然喜欢云秀姐呢!”眉梢眼角都荡着狡黠的笑意,戴妍琦故意把“孙翔”两个字咬得很重。

 

她边说边观察着肖时钦的神色,希望能从他的脸上找到譬如“小妖精,你以为你逃得出我的手掌心吗”“这么美的景致居然被别人给看到了!”“天凉了,让烟雨公司破产吧”之类的总裁系占有欲或眼里闪过一丝冷酷的光芒。可惜肖时钦不是霸道总裁也不是邪魅王爷,他只是皱了皱眉,然后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叹息。

 

“哎。”肖时钦说,“孙翔其实跟个熊孩子差不多。真恋爱的话估计对方得经常包容着。找个比自己大几岁的恋人也好。不过云秀不像是会喜欢孙翔的人呢……”肖时钦想象了一下楚云秀挽着孙翔的样子,一股浓浓的违和感扑面而来。

 

戴妍琦失望地看着自家队长,没有从他脸上发现任何不对,言谈间充其不过一种兄长式的担忧。这个单箭头的故事虐得她都要代替孙翔哭出来了。

 

被代替着哭出来的孙翔,蹲在电脑前重重地打了个喷嚏。屏幕上开着机票订购网站,选择的城市是N市和B市。事到如今他还能做什么呢,他只能哈哈哈哈哈疯癫地大笑着,然后收拾行李找那两傻×真人PK。一觉醒来事情就过去了这种想法真是太天真了,孙翔一觉醒来,感觉自己掉进了平行世界。

 

从来没有过那么多职业选手同时敲他,也从来没有过那么多人同时问他一个问题。消息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熟悉的不熟悉的选手都过来套他话,他几乎能想象电脑那头他们闪着精光的眼睛,无数张嘴在开开合合,问出的都是同一句话——孙翔,听说你喜欢楚云秀?

 

孙翔头一次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微妙的绝望感。他倒是不怕别人误会他,反正也只是误会,他只怕连肖时钦都已经听过他们瞎逼逼了,别人怎么想都无所谓,可是要是小事情也误会他了的话……孙翔认真地想了想,觉得自己会有点难过。

 

这种情况连攻略都救不了他了。至于助攻?呵呵,洗洗睡吧。孙翔再也不会相信助攻这玩意了。如果说被误会成喜欢楚云秀还是他自找的,那么早上邹远一条“孙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不是楚云秀,加油吧,叶修前辈不好追”的短信吓得他差点跪了。他想破头也想不到,日哦到底是哪句话让你误解了我会喜欢叶修那个嘲讽脸啊!你都猜到我喜欢男人了为什么你还不能猜我喜欢小事情啊!他哭丧着脸脸回复过去,“我喜欢的也不是叶修……”

 

邹远的回复和刘小别一模一样,“不用不好意思,我们都懂的!”

 

你到底懂了什么啊我怎么不知道!第七赛季出道的都是些蠢货吗!孙翔愤愤地想着,浑然忘记了他自己也是七期四雄中的一员。

 

一番折腾后他已经没有力气面对职业选手的盘问了,奄奄一息地趴在电脑桌上,看也不看地挨个关掉对话框,直到他发现肖时钦也来了消息。

 

那种感觉就像是枯木逢春,久旱逢甘雨,换衣服时从衣兜里摸出两张毛爷爷,出门的最后一刹那快递刚好送到或者班主任突然宣布下周的考试取消,瞬间孙翔一个鲤鱼打挺就坐直了,神采奕奕仿佛刚刚烂泥一样瘫在椅子上的人从来不是他,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又是忐忑又是兴奋,唉唉唉小事情是小事情是小事情哎!孙翔的嘴角抑制不住地往上扬,弯起了眉眼得意地笑了,就算小事情也是来问谣言的事我也认了!

 

最后一句话是他看到肖时钦的消息内容后补上去的。

 

肖时钦听完小戴的八卦后始终觉得有点不对劲,他想了半天才想起到底问题出在哪。暂且不提孙翔为什么会喜欢楚云秀,又怎么会事情都传的大家都知道了,他掏出手机打开孙翔发来的短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从尾到头看了一遍,眼睛都要被颜文字给晃花了,他终于确定了,孙翔,从来没有提到过关于楚云秀的事,至少是,从来没和他提过。

 

肖时钦突然就觉得心里有点发堵了,闷得他不太舒服。以孙翔那藏不住事的性格,怎么会只字不提呢。孙翔那孩子明明对欺负普通玩家一点兴趣都没有,还开了一叶之秋的大号跑来帮雷霆打BOSS呢,对谁都那么一副鼻孔看人的酷炫样还喜欢每天发带颜文字的短信过来呢。兴许人都是喜欢被信任的,如果对方还是个虽然熊却也特别努力的人的话。

 

他掂量着手机一时间思绪万千,心脏大师的脑海里转过了无数种猜测。以前和孙翔聊天的时候他知道孙翔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当时他还在想以孙翔的条件肯定都是别人喜欢他吧。这么想来孙翔会不好意思说出来也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既然都被所有人知道了……他实在有点不想承认,在这件事上,孙翔找别人谈心了却不是和他。

 

肖时钦也不敢打包票说他是孙翔最信任的人,但至少也该算的上个TOP3或TOP5之类的吧。毕竟没人收到过孙翔的颜文字短信,他思索了一番,觉得问题可能是因为他大孙翔几岁,在这种事上对方或许更愿意询问年轻人。小戴不是说捅出这事的是刘小别和唐昊吗?这两人都和孙翔一样是第七赛季出道,可他第四赛季出道又怎样?肖时钦觉得自己明明也挺年轻的。

 

嗨。不过就是人孩子没跟你说这事吗兴许忘了呢,孙翔脑子不太好使你又不是不知道。再不成,是唐昊和刘小别说的又不是孙翔自己说的,说不准是他们昨晚上玩真心话大冒险呢?孙翔自己又没承认,你在这念叨那么久算什么啊。肖时钦悄悄唾了自己一口,觉得自己现在就跟看到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心事了的父母一样,心里泛起一阵淡淡的忧伤。

 

最后肖时钦还是没能忍住,跑QQ上去跟一群八卦党混在一起,找孙翔问究竟去了。

生灵灭:小孙,在吗?

 

一叶之秋:在的!小事情什么事!*´∀`)*

 

肖时钦心情复杂地瞅了那颜文字一眼,继续发问。

 

生灵灭:我听小戴说,到处都在传你喜欢楚队?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孙翔在电脑前深吸了一口气。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别人都无所谓总之不能让小事情误会!

 

一叶之秋:没有啊!┌┤´д`├┐他俩就知道乱说!

 

生灵灭:是吗?我翻了翻短信,发觉你也从来没有和我提过这件事呢。

 

一叶之秋:我根本就不喜欢楚云秀啊当然不会提啦(๑•̀ㅂ•́)و✧况且

 

生灵灭:况且什么?

 

孙翔的手指搭在键盘上,突然没法继续打字了。他看到自己不经脑子地在对话框里输入了“况且我喜欢的是小事情啊”,又沉默着一个个字删除掉,想了想换成“况且我就算有了喜欢的人也会告诉小事情啊。”,依旧觉得不妥,最终他只能自暴自弃地回上一句“手贱多打了两个字。”,借口假到连他自己都觉得拙劣得难看。

 

什么时候能够告诉小事情,我喜欢的是你呢。孙翔托着下巴,叹了口气有些委屈地想。

 

肖时钦就算再聪明此刻也猜不到孙翔在想什么,他只觉得堵在心里的一口浊气一下就散了,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也不打算追问孙翔最后那个“况且”了。说不出来为什么高兴,大概是因为孩子还没有嫌自己老吧。他饶有兴趣地在心底揶揄着自己,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

 

他没有猜测孙翔是不是撒了谎。他有那个自信,孙翔骗谁也不会骗他的。

他的脑海中逐渐浮现出孙翔的脸,是他所熟悉的模样。初到嘉世时他准备好了接受那个所谓嚣张跋扈的队长的刁难,却没想到迎来一个穿着T恤牛仔裤大大咧咧冲他笑笑的男孩,总是执着于叶修却又总是被干掉,总是被干掉却又总是不肯放弃。他本以为孙翔会介意自己抢了他队长的实权,或是气愤邱非的强硬。但是都没有,这熊孩子很满意这样的安排,还觉得邱非很有个性。老是听不懂经理的弦外之音却老是得意地觉得自己get到了正确解释,常常弄得肖时钦哭笑不得。

 

到底是什么时候习惯了给这熊孩子收拾烂摊子呢?肖时钦自己也记不清了。记不清了,那也没必要想起,习惯了也觉得这样其实挺好,谁叫他天生就二而自己也心甘情愿地替他操心呢?真是的,感觉自己跟他妈一样,看着这么二个人都能觉得高兴。

 

肖时钦笑着摇了摇头,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他完全不知道,从这一刻开始,他已经掉进了,名为“求爱大作战”的攻略里。

 

 

评论(14)
热度(139)
©一朵娇花 | Powered by LOFTER

老年社畜